首页 > 重庆 > 正文
和武汉同一天“解封”,这是一种缘分
04-08 17:30: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今(8)日上午,重庆融汇丽笙酒店格外热闹,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228名队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就要回家了。

29岁的宋亚宁是长寿区人民医院护士,她个子娇小,身材纤细,大大的眼睛,然而她却留着一头“板寸”。

“去武汉的前一天,就把头发剪了。从2014年大学毕业后,我就一直留着长发。”宋亚宁笑着摸了摸自己的“板寸”说,当时自己的头发太长,穿防护服会耽误时间,就主动剪成了“板寸”。“为了节约时间,很多医生护士都把头发剪了,这些都是我们该做的。”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宋亚宁说,在武汉,他们接管的是武汉市中心医院唯一的重症监护室,看到很多重症患者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康复出院,她感到非常高兴。

“去武汉的时候心里有些落寞,一个繁华的城市瞬间变得静悄悄。今天凌晨武汉解封,感觉自己像做了一件特大的事情,很高兴。” 宋亚宁说,他们和武汉在同一天“解封”,冥冥中也是一种缘分。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在武汉宋亚宁最牵挂的就是两岁的儿子。“我特别想他,艰难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加油,要成为孩子的榜样。在武汉的这段经历是我这辈子宝贵的财富,等孩子长大了希望他想起我,会觉得妈妈很‘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