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厉害了!“刷脸”就能进家门,渝企首创抗疫智能防盗门
04-08 16:45: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新冠肺炎疫情让“无接触”需求暴涨,众多企业相继推出一系列无接触产品和方案,助力疫情防控。4月8日,记者从重庆美心集团获悉,该企业的抗疫智能门正式上市,这也是目前国内首创的全自动开关智能防盗门。

QQ图片20200408164542.jpg

“今年,在看到美心集团的自动消毒喷雾装置后,不少国外商家就提出无接触开关门的需求。美心在此前超甲级防盗门以及智能门研发基础上,进行创新,推出了国内首款全自动无接触开关防盗门产品。”美心集团技术中心主任王万贵介绍,该产品与其它智能门把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在门锁上不一样,实现了门锁与智能控制系统的分离,通过在门上安装的隐藏式控制系统,用户只需要“刷脸”,即可轻松开锁入门,全程无需接触门把手,可以避免交叉感染,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产品采用3D人脸识别技术,人站在门前0.4米到1.2米之间,扫描到提前录入系统的“脸谱”后,就可自动开门并自动关门,不用接触任何部件,若开关门途中遇到人或者其它阻碍物碰撞,可自动暂停,防止夹伤。

QQ图片20200408164546.jpg

除了人脸识别,该款产品还汇集手机APP开门、指纹开门、传统钥匙开门等方式,可以满足不同业主的需求。

在门的背面,有一个手机大小的智能面板,在上面还可以实现脸谱录入、天气播报、远程通话、异常情况报警等功能。例如,门前有异常人员来回走动,该产品可以自动录视频并存储在云端,业主可用APP收到预警并远程观看。

王万贵介绍,除了足够“智慧”,该产品也是目前防盗等级最高的超甲级防盗门,防破坏时间可达100分钟,是目前国标规定的甲级防盗门防破坏时间大于或等于30分钟的三倍多。

据悉,该款产品是个性化制定产品,根据需求可以进行不同的配置,市场售价在1万~2万之间,目前美心已经接到德国、波兰、芬兰、意大利等地经销商的需求,正在进行进一步洽谈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