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武汉重启!小龙虾、洪湖藕、热干面、秭归橙等“湖北籍”商品热销重庆
04-08 18:49: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8日,武汉正式重启。与此同时,小龙虾、脆藕、热干面、泡椒藕带等一波“湖北籍”商品已热销重庆、乃至全国,各地消费者纷纷用下单来为湖北按下经济恢复的加速键。

“随着武汉疫情的好转,消费者开始对湖北商品爆发出原有的热情,经常有顾客询问小龙虾是不是湖北的,得到肯定答复后又多买了几斤。”位于重庆财富中心盒马门店的店长唐磊告诉记者,重庆与湖北接壤,两地市民感情很深,不少盒区房的用户身体力行支持湖北,令他十分感动。

QQ图片20200408184820.jpg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盒马事业群、数字农业事业部牵头,从湖北采购价值10亿元的小龙虾。每天数十吨鲜活的小龙虾,分别从湖北、监利、洪湖等地被捕捞装车,24小时以内抵达重庆。

数据显示,清明节三天,盒马全国门店的湖北小龙虾日均销量是平时的两倍多。盒马重庆区域采购祝潇表示,为驰援湖北小龙虾,他们推出了3大类小龙虾商品,包括活鲜、预制、餐饮成品等形式,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用实际行动“吃”援武汉。“这些产品均取得不错的销量。”

此外,热干面、汉口二厂汽水也非常热销。以热干面为例,3月份的销售量是2月份的16倍,有几款还卖到断货。来自湖北秭归的伦晚脐橙预估整个产季的销售量将达到500吨。

据介绍,武汉重启后,更多当地特色将来到重庆人的餐桌。例如用湖北藕带制作成的泡椒藕带,因疫情影响也一度断货,随着当地复工复产,最新一批的泡椒藕带已经重新回到了货架。新一季的湖北藕带也即将长大出水,今年预计向全国各地的盒区房输送200吨左右。

QQ图片20200408184811.jpg

而随着阿里巴巴春雷计划启动,将在未来建设1000个数字农业基地,深入原产地直采,组织产地溯源直播,启动农产品城市合作计划,还会有越来越多的湖北好商品源源不断走向全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