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接触开门关门!这款重庆造抗疫智能门了解下
04-08 17:2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用叫“芝麻开门”,站在门前,它就自动开了。迈过门口,不用叫“芝麻关门”,门就自动关上。开关门全程,均无接触……

4月8日,在位于重庆南岸的美心集团展厅,一款“抗疫智能门”引起不少人的围观。

打望:

开门、关门,全程无接触

GetAttachment1_副本.jpg

4月8日,该集团技术中心主任王万贵以实物样品为例,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演示这款门的妙用,“从外形看,它平平无奇,除了门把手的造型有点科技感外,并无出色之处。但是,实际上,在这扇门里面,我们还是用了很多心思的。”

王万贵让已预选输入脸谱信息的工作人员站在门前方,隔了数秒,门就自动地开了。随后,等工作人员进入,门就自动地关上。

整个开门-进门-关门的全过程,工作人员都跟门上的任何部位没有接触。

王万贵介绍,开门、关门的反应时间,可以通过后台设置,也可以根据客户需要自由设定。安装时,由工人根据客户需要设置,客户也可以通过终端自由更改。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月初对新冠肺炎疫情监测中,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门把手上发现新冠病毒的核酸,是广州首次在外环境中发现,提示疫情防控应更注意手部卫生。另外,澳洲3月下旬有人将门把手换成脚踏板,还有开门时就消毒的把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美心集团的这款门避免了人手接触,减少了感染的风险,“抗疫智能门”的说法由此而来。

幕后:

团队耗时一周攻克技术难关

GetAttachment2_副本.jpg

“传统的智能门,其智能化主要体现在门锁和锁芯上,接触是避免不了的。”在展示现场,王万贵表示,“抗疫智能门”的技术并不只限于门锁和锁芯。虽说无接触看起来是一个简单的需求,背后还是需要攻克不少技术难关。

驱使王万贵和他的团队攻克难关的是客户的需求。不久前,有客户向美心集团提出“无接触”的要求,王万贵和团队核心人员加班加点,耗时一周,在累积的技术经验基础上,多次试验操作,终于实现“无接触”目标。

深挖:

还有诸多智能化细节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除了“无接触”外,这款门还汇聚诸多智能化细节。

譬如说,它是一扇“温柔”的门。为防止伤到开门者,进门者要是跟门框有接触,门框会自动停住,开关过程非常轻柔,以免伤及使用者。

在“刷脸”方面,采用的是行业比较先进的“3D扫描”,辨识能力强。此外,指纹、虹膜识别技术,都可以应用其中。同时,该款门还可以远程控制,实现远程开门、关门。考虑到家里老人不便,还可以实现远程智能通话。王万贵说,“这些智能化、人性化细节,都不在话下。”

安全防盗方面,各项技术指标,甚至包括钢板的厚度,都是超甲级防盗门的“加强版”。遇到门口有可疑人员溜达,还会自动录像,保证安全。

前景:

已有一些国际客户接洽

按照标准款的设计,这款门市场价在1万到2万之间。不过,诸多细节可以私人订制,价格也随之浮动。

“我们希望,这样的智能产品,能够为全球战疫发挥更大的作用。”王万贵说,这也是他和他的团队孜孜不倦,耗费时间和精力打造这款产品的动力所在。

美心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收到很多客户的接洽,除了国内,还有阿联酋、意大利、芬兰的客户都比较感兴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