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向中国提出防疫物资需求
04-08 16:03:02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8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物资生产保障及储备工作情况。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介绍,截至4月5日,我国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日产能达到150万件以上,医用N95口罩日产能超340万只,医用隔离面罩、眼罩达到29万个…当前,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呼吸机等产能已基本能满足国内需求,企业也正尽力组织扩大出口。

 另据人民日报客户端4月8日消息,黄利斌介绍,截至4月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累计为湖北等地区调拨了医用防护服超过800余万件,医用隔离面罩(眼罩)165万个,免洗手消毒液357吨,手持红外测温仪66万台,负压救护车1000余辆,呼吸机等医疗救治设备超过了7万台套,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根据工信部对驻外使领馆电报的梳理统计,截至3月底,共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向我提出相关物资需求,涉及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测温仪、呼吸机、药品等。国务院已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制,我们将配合外交部和商务部等有关部门组织落实相关物资的生产供应工作。

原标题:《防疫物资产能已基本能满足国内需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累计为湖北调拨医疗救治设备超7万台套》《截至3月底,共有100多个国家和组织向我提出防疫物资需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