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银行间债券市场支持企业发债:已提出440亿元债券需求
03-23 17:0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目前,重庆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恢复期,企业也期盼更多的融资方式。

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为加大对医药制造企业生产经营支持力度,人行重庆营管部、市发改委等9部门出台政策,明确提出要发挥银行间债券直接融资支持作用,支持企业通过银行间市场发行债券。

近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作为主承销商,成功助力重庆市重点抗疫企业——重庆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全市首单疫情防控债3亿元,期限270天。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笔债券成功发行,为企业提升抗疫药品产能,助力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人士表示。

疫情期间,能否顺利发债获取资金无疑是摆在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一道难关。

记者了解到,为便利企业发债融资支持复产复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组织主承销商,摸底重庆市重点医药制造、商贸流通等企业债务融资需求,调查疫情对发行企业募集资金使用、后续管理等造成的影响,合理设计疫情期间银行间市场融资支持计划,并批量向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荐债券发行项目,积极争取注册发行“绿色通道”和政策支持。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首单疫情防控债就是落地的首个支持项目。

同时,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还积极引导法人银行机构运用金融债券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餐饮旅游、卫生防疫、交通运输企业。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重庆地区有8家法人机构提出金融债券需求16期440亿元,为下一步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低成本信贷资金来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