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这位90后女民兵连轴转一个多月 每天工作12多小时
03-02 11:3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发生后,重庆市渝中区90后女民兵何鑫巾帼不让须眉,从新年第二天开始,放弃休假,主动请战,穿上迷彩服,带上口罩,全力以赴,每天带病奔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赢得了辖区群众的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302115026.jpg

“我家里很多人都是当了兵的,我自己还是一名党员。危险面前,我们就应该冲在前面。”何鑫讲述了她荣耀家史带来的使命感和作为民兵带来的责任感,都给了何鑫一种无形的力量,让她有耐心、有毅力去解决眼前的麻烦与危险。

何鑫负责渝中区石油路街道立源地社区3栋共185户居民情况的排查和社区疫情防控的各类报表。白天,她穿梭在办公室和社区楼栋之间,收集零售买药核查表、铁路机场返渝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统计表等6大类疫情防控有关数据,并将它们形成报表,汇报给相关部门,同时还要见缝插针到社区楼栋开展排查。一手填资料,一手接电话,经常忙的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同事都知道她经常胃疼,疫情前还对胃动了小手术,便叮嘱她多喝热水多注意休息,但总被她“搪塞”过去:“哪里有时间嘛,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先集中精力打赢这场战了来。”

“现在对我负责的楼栋已经摸底排查了8轮。在外没回来的有30户,有15户空房。”何鑫说,白天她主要在社区办公室核查数据做报表,只有利用晚上的时间挨家挨户开展排查。为了联系到小区的每一户住户,随时了解他们的情况。何鑫和社区网格员、物管想了很多办法,将防疫宣传单贴在居民门锁上、对联系不上的居民家里断水……这样居民一回来便会到物管处登记。

无论刮风下雨,她都风雨无阻。2月29日晚上,她像往常一样出现在物管门岗处。“今天有哪些居民来登记?是从哪里回来的?”每天晚上她拿到情况登记后,便走进她的“战场”继续战斗。她对每一户要反复核查多次,才能放心将信息填报上去。宣传防疫知识、做登记、与居家隔离人员签订承诺书……几乎忙的脚不沾地。疫情之下,满是温情。在入户的过程中,她了解到有一对医生夫妻因为要到医院支援,但是没有口罩,她便主动把自己的口罩匀给了他们,而她自己却因为口罩匮乏而多了一分危险。此外,她也帮居家隔离的人和老人配送生活物资。很多居民看到她每天在社区排查十分辛苦,还叮嘱她要多注意休息。每每听到这样温暖的话,又给了她力量。

“既然穿了这身迷彩服,就该对得起这身着装。战场上不分性别,巾帼也可以添彩。”何鑫说,有时候晚上她都睡下了,但是凌晨接到物管的电话,又会起来登记入户排查信息。这一个多月以来,她带病每天连续工作12多个小时,为辖区居民的平安筑起了一道安全墙,赢得了来自领导、同事、群众等多方的赞誉和点赞,也为渝中民兵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