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火神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1597例
03-02 11:01:37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日10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陈景元、综合计划局副局长赵海飞、运输投送局副局长张天翔,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介绍军队支援地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

陈景元

据陈景元介绍,全军先后派出3批次4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目前全军医护人员加强自身防护,目前保持零感染。

截至3月1日,火神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1597例,已经治愈出院611例。目前武汉火神山医院正不断加大对重症患者的收治力度,除了两个重症病区以外,普通病区也开始收治重症患者。

目前火神山医院各个系统运转良好,医疗、护理保障等各个方面推出了33项规范和措施。通过分级分类救治,针对不同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实行个性化治疗。

吴谦

据吴谦介绍,截至2月29日,老挝、越南、柬埔寨、东帝汶、缅甸、阿富汗、巴基斯坦、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伊朗、坦桑尼亚、塞尔维亚、美国、新西兰等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向中国军队发来慰问信;

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泰国、斯里兰卡、阿富汗、约旦等国军队领导人或高级官员通过我驻外使馆表达慰问,对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坚定支持;

老挝、越南、柬埔寨、缅甸、新加坡、蒙古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国国防部和军队向中方捐款捐物。

巴基斯坦、白俄罗斯、土耳其等国专门派出军用飞机运送援助物资来华,运送来大量的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用品。

还有外国驻华使馆武官团、部分驻华使馆武官、外国在华军事留学生通过录制视频、致慰问信等多种形式为中国祈福加油。

吴谦表示,“这些支持与帮助,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

吴谦介绍,中国汉字中的“人”字,就是一个相互支撑的架构。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当中国全力抗击疫情之时,许多国家和军队向我们提供了真诚的帮助和支持,在此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军队将积极开展国际军事合作,与世界各国军队一道,携手抗击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在内的公共安全威胁。我们坚信,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一个更加明媚的春天。这个春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在发布会最后,吴谦说,“我再补充一句话,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原标题:吴谦等介绍军队抗疫情况:试看天下谁能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