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返乡村民想留下来工作,正好企业也差人……驻村队员赶紧牵线
03-02 11:1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请配刘翰书南川驻村队员当红娘介绍用工稿件(4256983)-20200302111616.jpg

▲重庆科朗机动车制动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汉明带着张金维和驻村队员参观车间

2月28日,南川区福寿镇白岩村村民张小华开着农用三轮车,载着儿子张金维,在驻村工作队员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南川工业园区龙岩组团的重庆科朗机动车制动器有限公司进行面试。

张金维之前在湖南省衡阳市某建筑工地打零工,去年12月9日返乡过年,本打算过完年后再回去继续上班。疫情发生后,张金维和家人商量决定就在家乡南川务工。

“我从2月初就开始在网上查看本地企业的招聘启事,也投递了一些简历,但效果不是很理想。”张金维说。

2月底,福寿镇白岩村驻村工作队员李祖明走访时了解张金维的求职意愿,和第一书记石峰商量后打算以此为契机帮助待业村民解决就业问题。

随后,他们联系到了重庆科朗机动车制动器有限公司,对方表示目前存在用工缺口,欢迎引荐人才。双方经过对接后,公司委托驻村工作队员将招聘信息传达给村民,张金维立即报名。

来到这家公司后,公司副总经理张汉明带着张金维参观了车间,随后对其进行了现场面试。

张汉明告诉记者,2月24日公司正式复工,目前公司存在20人的用人缺口,主要缺机械加工的操作工人。“考虑到疫情因素,我们在招人时尤为慎重,优先考虑南川本地人,其次要审核他们近期的行动轨迹。”张汉明说,公司平时是提供住宿和伙食的,但为了安全起见,疫情解除前,食堂暂不开放,由员工自己带饭解决。

“2月中旬,区人力社保局为返岗农民工定制客运班车,为急需返岗务工的人员提供了专用绿色通道,解决了部分农民工外出务工问题,但村里仍有一部分像张金维这样曾经在外务工,如今打算就在本地解决就业的村民,我们应为他们提供帮助,让他们尽早回归岗位。”福寿镇白岩村第一书记石峰说,一方面企业存在用人缺口,另外一方面部分外出务工人员愿意就在本地务工,村里要做“红娘”,将两者对接起来,不让村民因“疫”返贫,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通讯员 李佳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