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慧交通平台上线 可对物资保障车辆等开“绿色通道”
03-02 09:4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入驻企业紫光华智提出了“主动安全·智绘畅通”的智能交通理念,并全新上线智慧交通平台,以数据为核心,深度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缓解交通拥堵,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大幅提升交通管理效率,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管齐下。

QQ图片20200302094834.jpg

据紫光华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可以实现全域感知、车辆分析、应急车辆管理、交通态势研判、优先通行等多种功能。

其中,智能交通软件定义摄像机产品采用深度学习芯片,按需加载深度学习算法,可以实现30多种违法行为检测和抓拍、交通信息采集、交通事件检测,实现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的实时信息采集及全程可视化。

QQ图片20200302094844.jpg

而智慧交通大数据应用平台支持从海量的过车数据中建立车辆信息档案,全方位展示车辆登记信息、驾驶证、行驶证等信息,用于分析疫情车辆出行时空规律,如特定省份及特定区域车辆首次入城分析、疫情车辆出行落脚点分析及常出没点分析,实现高危车辆的实时可视、精准追踪。

社会车辆,救护车、警车、消防车等特勤车辆集中出行,如何帮助防疫一线“战士”们优先通过?智慧交通大数据应用平台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将物资车辆和绿通车辆提前报备,协调保障各卡口快速通行,确保通行效率,并且支持记录人车轨迹信息,方便后续的回溯,保障物流货运的畅通与安全。

此外,该平台通过前端采集系统能够实现对物资保障车辆、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特勤车辆的自动识别,后端将过车信息传递给信号控制平台,平台负责控制相应路口的信号灯转变来实现特勤车辆的全程绿灯通行服务,助力特勤车辆的优先通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