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首批复工包机今日抵渝,239名长安员工乘坐包机入渝支持生产
02-28 18:53: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8日,搭载了长安集团共计239名入渝复工人员的西部航空PN6260及搭载PN6236航班分别于14时45分及18时35分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22.jpg

21.jpg

记者获悉,长安集团生产的欧尚X7的生产任务比较重,很多客户等着提车。于是,长安集团就从其他分公司调集员工,支持重庆长安集团总部的生产。同时,也这是重庆首批入渝复工包机。

主动报名,支援重庆长安集团生产轿车

2月28日10时,搭乘第一班航班前往重庆的长安集团复工人员已经集结完毕,井然有序排队值机、安检,整装待发。

值得一提的是,西部航空协调南京禄口机场提前协同开设专用值机柜台和专用安检通道,并在旅客登机后指导和协助旅客通过手机线上申报渝康码。

12时15分,第一班复工包机航班起飞前往重庆。航班落地后,在重庆江北机场的全力协调下,西部航空在行李提取环节派专人协助,在等候区域设置“一米线”,有效减少排队距离。

来自江苏南京的郭红颜告诉记者,她是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的员工,这次公司要去重庆支持生产,她自愿报名后被选上。

“我这次也是自愿报名到重庆长安集团总部去支持生产。” 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员工陈程说,长安正在生产的欧尚X7生产线比较繁忙,提车的客户多。由于公司发出号召支持重庆生产,他报名后被选上了。

23.jpg

紧急协调,24小时内完成各项保障

西部舱空公司负责人说,2月27日,西部航空接到了长安集团申请复工包机意向后,航空公司紧急协调,在24小时内就快速完成了各项保障。

记者获悉,为了保证旅客的返岗乘机安全,西部航空坚持执行各项规范的防疫消毒措施。在严格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的同时,还对客舱进行清洁消杀,阻断客舱内的疫情传播渠道,为复工旅客提供专业、舒适的客舱服务。对飞机客舱,每个航程结束之后都进行严格消毒,飞机结束全天飞行回到基地后均会进行预防性彻底消毒,机务人员加大了更换飞机空调再循环系统风扇气滤的频率。

24.jpg

长安员工统一提交自我防疫日报

据长安集团透露,此次包机接来重庆的长安员工已按公司统一安排每日提交自我防疫日报、确保乘机时所有人员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自我隔离 ,人员返厂后还将按照政府要求组织隔离,并在未来采用班组分割生产、封闭式管理的模式,直至疫情警报解除。

据悉,随着近期疫情联防联控形势的变化与需求,结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民航局统一部署,西部航空于2月18日推出“企业复工定制包机”服务,全面接受企业有关复工复产包机的申请,依据实际情况提供量身定制的包机及组团复工运输保障方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任务航班的服务保障工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自发布企业复工定制包机服务以来,西部航空已陆续接收到包机需求意向咨询80余次,主要涉及上海、广深珠、福建、江苏、浙江及新疆地区等地用工需求比较大企业。截至2月28日,西部航空已执行了复工包机航班5班,助力各企业近800人顺利复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