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联储大幅降息概率骤增!外媒称疫情已殃及美国企业
02-28 17:30:04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因应对疫情冲击和低通胀,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大幅降息。

  据路透中文网28日报道,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积极措施削减借贷成本,以缓解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迅速蔓延对经济的冲击,部分原因是利率和通胀已经处于低位。

  另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8日报道,投资者已大幅重估了美联储最快在下个月降息的可能性。尽管美联储官员近期的声明暗示他们还不相信有必要采取行动,但投资者认为,新冠疫情将迫使美联储采取行动。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的数据显示,美国时间周四中午,交易员用来押注美联储政策走向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在3月17日至18日议息会议上将关键政策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的几率为72%。而一周前该几率仅为9%。

  投资者还认为,美联储到7月会议结束时累计降息至少0.50个百分点的几率为89%,届时累计降息0.75个百分点的几率为57%。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全球央行持观望态度

  路透中文网指出,面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威胁,全球央行基本上目前仍在采取观望的态度。

  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周四表示,她需要看到“持久的”冲击才会采取行动,并补充称,目前“肯定”还没有达到那种程度。在中国以外爆发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韩国,央行出人意料地停止了降息。

  报道指出,与许多其他央行不同,美联储仍有降息的空间,尽管联储决策者称在去年降息三次后,他们希望在采取进一步行动前看到经济数据出现“实质性变化”。

  但与此同时,他们也警告说,在通胀已经很低的情况下,应对经济冲击的任何措施都可能需要加大力度才能产生效果。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周四在墨西哥城召开的央行会议上表示,降息空间有限,且通膨下滑,“决策者必须承诺提供异常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履行其职责。”

  在被问及新冠病毒的直接影响时,埃文斯表示,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不过他重申了美联储的共识:对经济的影响将是暂时的。

9月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拉加德。 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疫情已经殃及美国企业

  路透中文网指出,一些美国大公司表示,这种病毒已经削弱了它们的资产负债表,影响了它们的收益。

  百思买周四下调了年度获利预估,称电子企业的生产放缓可能影响销售。上周,苹果警告称,可能无法实现2020年第一季度的营收目标,因为中国制造基地的产量低于预期,限制了全球iPhone的供应。

  华尔街主要股指周四加速下跌,标普500指数.SPX和纳斯达克指数.IXIC与2月19日创下的盘中纪录高点相比回落多达10%;道琼斯工业指数.DJI从2月12日的高点下跌了10%。

当地时间10月4日,美联储在华盛顿就“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举行2019年度第12次例行座谈会,以评估相关货币政策。图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在会上作开场发言。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图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师Jon Hill表示,“美联储依赖数据的愿望可能会屈服于市场情绪。”

  对这种新冠疫情蔓延的担忧也导致了通胀预期的下降。政策制定者正在努力应对这一趋势,因为他们担心,低利率会让他们无力应对下一次经济低迷。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二表示,通胀预期“处于我认为这符合我们的物价稳定使命的区间的低端。”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预计,如果这种新冠病毒继续蔓延,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部分原因是全球需求下降导致的油价下跌,可能会造成美国商品和服务价格下降。

原标题:美联储大幅降息概率骤增!外媒称疫情已殃及美国企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