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天销售上万吨 网上交易会架起产销“鹊桥”
02-28 18:3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天销售上万吨     网上交易会架起产(4245081)-20200228183427.jpg

“快给我们再发点玫瑰香橙来,我们这边预定热线火得很……”2月27日,万州三都电商负责人袁奉国接到青海日报电商公司电话后,连夜组织人员从甘宁种植基地调拨、分装货源,及时将150件一级玫瑰香橙通过顺丰快递发到青海。

2月16日开幕以来,2020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网上)持续升温,各区县积极组织柑橘种植业主,加紧线上线下促销,销售势头十分看好。

万州甘宁镇玫瑰香橙产业园是万州玫瑰香橙的核心产区。初春时节,园区内各大果园陆续迎来采摘季。由于气候适宜,品质和产量较上年有很大提升。

今年,万州区西部农业开发公司的800亩玫瑰香橙丰收,产量在1200吨左右。公司负责人说,他们在交易会开幕后第二天就采摘,充分利用交易会平台,拓展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销售量逐日走高。“从2月17日果园复工到现在,线上每天发售玫瑰香橙400到500件,线下已经发售60吨。”

一天销售上万吨     网上交易会架起产(4245079)-20200228183430.jpg

奉节县铁佛脐橙种植股份合作社基地里,忙碌的果农们正在熟练地分装脐橙。该合作社是奉节县晚熟脐橙发展示范区。合作社理事长马后明介绍,合作社的核心品牌产业就是晚熟脐橙,现有晚熟脐橙基地3000余亩,注册的“铁福春橙”产品商标也是“奉节脐橙”品牌下的一个重要商标,已获绿色食品认证。

良好的品牌形象,配合交易会的网上推广,连日来,奉节脐橙的销售数据一次次被刷新。“我们昨天仅向四川一个地方就发货400吨,还有北京、上海多个地方的,一天销售2800多吨。”奉节脐橙中心市场科负责人介绍。

参加2020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网上)的各区县都在积极行动,加强产销对接,推动柑橘卖得远、卖得好。

一天销售上万吨     网上交易会架起产(4245084)-20200228183433.jpg

奉节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通“脐橙销售运输一卡通”,促进全县脐橙销售工作,增加果农收入。忠县全力组织17家企业展示展销,拓宽线上销售渠道;积极协助柑橘企业办理相关证明复工复产;三是积极组织柑橘企业在巴味渝珍电商平台上架产品。开州销售一车柑橘(20吨),奖励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用品;在高速路口确定专用上货点,与产地对接柑橘装运,防止人员频繁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随着产销对接和网上促销力度加大,好消息不断传来。2月26日,上海农产品批发市场采购万州玫瑰30吨。2月27日,北京新发地采购奉节脐橙1140吨,累计采购2570吨。四川达州好一新采购奉节脐橙12吨,累计采购138吨。

记者从2020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网上)组委会获悉,2月27日,11个区县当日新增交易柑橘产品10255.8吨,累计成交80453.7吨,基本扭转了柑橘运销难卖问题。销售情况较好的品种主要有W默科特、沃柑等欧美系杂柑和血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