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硬核操作!不裁员不降薪 这家渝企提前为5000余名员工发工资
02-12 19:12: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疫情当前,不少企业的生产销售都按下了“暂停键”,面临巨大压力,部分企业甚至不得不延缓发放工资或者是启动裁员。但重庆有一家企业却来了一波“硬核”操作——提前发工资。 

“@所有人,疫情当下,很多公司降薪、裁员,甚至关门倒闭。为让美心几千名员工代表的几千个家庭生活有保障,经公司研究决定,美心员工的工资一分钱都不少,本月工资还提前到13号发。”2月11日晚,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重庆最大门业制造企业——美心集团提前发工资的消息。随即,该消息引起纷纷转发。 

疫情当下,生产停滞、销售停滞,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美心提前发工资是如何考虑的? 

“提前发工资是真实的。我们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好,就等银行放款,13日员工会准时收到工资。”12日,记者对此展开核实。美心集团副总裁陈跃玲介绍,美心发工资的时间原本是每月15日,30年来公司一直都是准时或提前发工资,从不因为各种借口与理由延后。如今疫情袭来,在只支出无收入状态下提前发工资,的确需要极大的勇气。但美心仅门业板块就有4800多名员工,加上旅游、地产板块的,超过5000名,这些员工背后就是5000多个家庭,他们也面临巨大压力。因此,公司决定,无论多大困难,都要优先保障员工的利益,工资要足额发、提前发,给大家一个强有力的信心保障。 

12日,记者在美心集团也看到,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工资核算。 

QQ图片20200212190647.jpg

“为了能够顺利发放一月份的工资,公司人力资源的同事从本月3号就开始工作,在接到提前发工资的消息后,大家更是加班加点进行核对,和银行对接,目前银行方面也表示大力支持,专派值班人员为美心13号准时发放工资。”美心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核算工资的唐姗介绍。 

QQ图片20200212190644.jpg

陈跃玲还表示,美心不仅仅做了提前发工资的安排,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还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包括做好复工前提前排查员工;完善管理制度、严防死守;对公共区域早晚进行环境清洁;自制自动喷雾式消毒装置;实施分批次就餐制,保证一人一桌就餐;充分发挥互联网系统在线办公;全员学习《病毒防控必读必行手册》进行线上业务培训等,做好随时复工准备,预计最迟下周就会复工复产。提前发放工资,也可以让员工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复工后的生产,团结一致,一同砥砺前行。 

提前发放工资,对于员工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消息。  

“没有等来复工的消息,却等来了提前2天发工资的消息!”“必须为这波硬核操作打call”“真是大暖人心!”提前发工资的消息一出来,美心集团的员工群顿时“炸开了锅”。 

“本来春节花销就大,每个月还有车贷、房贷等支出,疫情袭来无法正常开工,还担心会降工资,结果不但没降,还提前发,太感动了。”今年29岁的王建,是美心公司的一名销售员。他告诉记者,自己的老家在辽宁,春节回家,一家人的路费加上人情往来,就花了几万元。因为新购住房还未接房,如今每个月房贷、车贷、房租等开销也是上万元,因为年轻存款本来就没多少存款,疫情发生后,难免心慌,如今公司提前发工资,自己也吃下了定心丸。“更重要的是,这也让我们的合作伙伴看到了公司的实力和担当,传递出我们的信息,这份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在美心从小刘干到老刘,26年的风雨我们一起走过;疫情当下,虽然我们不能及时复工,但公司依然提前发工资,让我们又多了一份安心。”今年52岁的刘应琴,是美心市场部的售后人员,也如此感慨。 

fbde8d6ebf3421cb7e4b5de5765fe155.jpg

美心集团总裁助理杨孝永表示,美心的员工,大多数是70后、80后,他们很多都是一个家庭的脊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家要坚守,身上都有车贷、房贷、房租、水电费等压力,这一次提前发薪,给了大家一次最好的慰籍与信心,因为失去希望和信心,就会丧失勇气和斗志,美心绝不为眼前的利益出卖未来,也绝不被会被眼前暂时的困难阻挡脚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