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丨重庆机场保障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发:致敬最美逆行者,愿你们平安归来!
02-12 16:26: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1日下午15时,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迎来一批特殊旅客,他们是159名医疗支援人员组成的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重庆机场人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为白衣战士出征送行。

“各位尊敬的白衣战士,大家好,这里是重庆机场T3航站楼广播。此刻,很荣幸和你们在一起!我们重庆机场人将以最高的敬意保障大家的出行......”随着医疗队员们步入T3航站楼,大厅内便响起了嘹亮的广播,引起人们侧耳倾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你们不顾安危,勇往直前,在一线为我们苦战,与病毒厮杀,你们是最美丽的逆行者”。

据了解,这是重庆支援湖北抗疫的第六批市级医疗队,主要来自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以及重庆各区县人民医院等17家医院,他们将奔赴湖北省孝感市对口支援新冠肺炎的防治工作。

14.jpg

13.jpg

休戚与共,守望相助!医疗队员们集结出征,奔赴抗疫一线。重庆机场为他们的出行服务周全,呐喊助威。

在航站楼外,安检党员突击队协助搬运应急物资,保障应急物资快速过检。安排专人在航站楼入口进行引导,开设专用通道进行体温监测。

在航站楼内,医疗队途经之处,“致最美逆行者,愿你们平安归来!”的宣传海报映入眼帘,为他们加油送行的广播声始终萦绕在耳边。

在安检现场,值守旅客测温点的机场医救人员为同行们打气加油。

在验证柜台和旅检通道,安检员为每一位医疗队员送上暖心的祝福:“请慢走,加油!”“一定要平安归来!”

得知有支援湖北的医疗队过检,安检队伍中的退伍老兵自发守候在通道口外,用漫画和祝福语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心意。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加油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出征的医疗队员们纷纷上前和安检员合影,“打卡”重庆机场,记录下这个特别而感动的时刻。

在机坪上,由党员先锋队领衔的空港地服公司装卸员们不辞辛劳,高效完成了医疗队托运行李及医疗物资的装机保障。

下午16:53,医疗队乘坐的重庆航空OQ2397航班顺利从重庆机场起飞。重庆机场共保障医疗人员157名,行李568件、医疗物资84件,共计8.3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