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日发布会丨医疗隔离人员、防控人员的住房按揭、信用卡等将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02-12 18:54: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2日下午,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蓉表示,针对医疗隔离人员、防控人员采取灵活调整措施,对其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12日新闻发布会用图(4154602)-20200212184126.jpg

谈及发挥保险保障功能时,胡蓉表示,一是要求“保本微利”创新产品。积极满足能有效覆盖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各个环节的保险保障需求。要求保险机构主动将免费赠送保险与其他优惠保险服务提供给疫情防控一线的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及家属,加紧推出新冠肺炎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保险,新冠肺炎保险等特色险种,并对重庆市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承担上述保障。

二是要求保险机构开辟保险服务的绿色通道。鼓励放宽保险的条款限制,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患者或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理赔与服务的便利,进一步缩短理赔的实效,简化理赔的流程,为新冠肺炎出险的客户提供理赔的预付和快赔的服务。

确保基础金融服务方面,重庆银保监局也要求银行业机构积极引导企业和居民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线上方式办理银行业务,保障企业、居民金融服务畅通,全面推广线上服务、电子化渠道办理支付结算。针对医疗隔离人员、防控人员的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同时,充分利用线上等方式保持投诉渠道的畅通。

与此同时,在贷款不良率容忍度方面,提高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的容忍度,对地方法人银行中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超出自身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以内的,不作为监管评级的影响因素,对于确系疫情影响形成的不良,暂不纳入银行机构不良“剪刀差”的考核。同时,要严禁借疫情来渲染炒作金融产品。还要求实行特殊时期的不良贷款的免责,并按规定下调了法人机构贷款损失的要求,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不力,执行监管政策不到位,重庆银保监局将采取各项从严从重的监管措施,加强监管的约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杨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