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日产对戈恩提起诉讼 要求其赔偿100亿日元
02-12 18:17:0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日媒报道,12日,日产汽车公司发布消息称,其已经在日本横滨地方法院正式对该公司前董事长戈恩提起诉讼,索赔金额为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34亿元)。

据报道,日产在诉讼中,指控戈恩长年的违规行为对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其中包括滥用公司资金、无偿使用海外住宅以及将公司飞机用作私用等。

资料图: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

2018年11月,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经济问题,戈恩在日本被捕。戈恩本人否认全部指控。2019年4月,戈恩再度被捕。之后,法院同意戈恩保释,但要求其不得离开日本。

日本法院原定2020年4月开庭审理戈恩一案,但戈恩2019年年底离开日本抵达黎巴嫩。

原标题:日产对戈恩提起诉讼 要求其赔偿100亿日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