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日发布会丨针对餐饮住宿行业将运用“淡旺季”手段调低纳税定额
02-12 18:46: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2日下午,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税务局副局长姚朝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支持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税务部门将采取“减免”和“延期”两种方式,来帮助中小企业共渡时艰。

12日新闻发布会用图(4154598)-20200212174835.jpg

姚朝智介绍,首先是“减免”,主要是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通过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以及调低定期定额等方式,降低疫情负面影响。比如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陷于停顿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务部门对纳税人的纳税期限由之前的“按月”或“按季”统一调整为“按季”,对生产经营收入无法达到起征点的餐饮、住宿等行业的双定户,充分运用“淡旺季”等手段,及时调低纳税定额。

其次是“延期”,主要是主动延期纳税申报期限和社保费缴纳,并对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依法准予延期申报、延期纳税。比如,2月征期,使用税控设备开具增值税发票的纳税人,只需自行上传已开具发票数据并清卡解锁,便可领取发票。又如,因疫情防控等各种因素停止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可电话联系主管税务机关先做停业处理,待疫情管控措施停止后,再完善相关手续。

另一方面,税务部门已组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通过系统数据整理分析、“点对点”远程宣传辅导,“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跟踪”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杨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