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越南多地出现H5N6型禽流感疫情,数万只家禽被扑杀
02-12 18:32: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河内2月12日消息,据越通社12日报道,越南包括首都河内在内的4个省市近日出现H5N6型禽流感疫情,数万只家禽被扑杀。

越通社援引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消息说,越南中部清化省10个养殖户饲养的家禽被检出感染H5N6型禽流感病毒,这是该省今年来首次出现禽流感疫情,现已有2.3万余只家禽被扑杀;此外,还有河内市郊区、越南北部广宁省和中部义安省出现疫情,共扑杀家禽超过1万只。 H5N6型禽流感病毒对家禽具有高致病性。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兽医局表示,目前疫情主要出现在尚未为家禽接种疫苗的小规模养殖户中,疫情现已得到控制,没有大规模扩散。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数据显示,2019年,越南共有24个省市发生禽流感疫情,超过13.3万只家禽被扑杀。

原标题:越南多地出现H5N6型禽流感疫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