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燃!央视聚焦重庆主题灯光秀
09-27 21:3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洪崖洞,一桌桌重庆火锅烫得火热,一江之隔的江北嘴灯光秀亮起“中国红”……

9月27日20时的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直播了重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灯光秀。

约8分钟的直播时间,央视镜头充分展示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重庆的独特魅力。这场以“祖国万岁”为主题的灯光秀,向所有人带来了一场光与影的视觉盛宴,也讲述着重庆奋进新时代的发展新故事。

夜晚山城的一幅幅美丽画卷,表达着重庆人民对祖国的同一种深情:我爱你,中国!

在直播画面中,重庆也以今日之盛景,向祖国献礼。

灯火璀璨耀山城,两江四岸起风景

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江北嘴、北滨路……

央视新闻频道直播全面展现了重庆夜景的独特之美,镜头主要聚焦了重庆主城两江岸线。

从9月21日,重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灯光秀亮相起,央视新闻直播团队就开始关注这场灯光秀,在重庆很多地方拍摄取景,为这场直播做精心准备,力求呈现出最美的重庆夜景。

“重庆夜景有一种‘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美态。”在洪崖洞进行直播连线的央视新闻记者邓丽娟表示,重庆是一座山水之城,有着天然的立体感,随手拍就能拍出一张很美的夜景照片。

这次央视直播的开场地点选择在了洪崖洞的一家火锅店。这是央视直播团队在洪崖洞打探多次后最终选定的。目的是想呈现出一场更接地气、更有重庆“麻辣”味儿的灯光秀直播,展现重庆人民的热情。

在直播中,除了有在地面拍摄的画面外,还有不少航拍画面。从空中观赏重庆“两江四岸”的夜景,迷人的灯光倒映在江水中,犹如欣赏一幅夜晚美丽的山水画卷。

水陆空“中国红”,代表重庆人的深情表白

“中国红”是这场灯光秀直播的主色调,表达了重庆人民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在直播画面中,山水之城重庆以“水陆空“立体表达了拳拳爱国之心。

江北嘴十屏联动,跳跃着赤子之心。在悠扬的旋律中,江北嘴十栋写字楼大屏幕的数百万颗灯珠连成整体,伴随着江风红旗飘飘,展现了重庆人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在长江一侧,江心中跳动着“我爱你,中国”。这是长江索道景区发出的激光投影,随着微微的波涛,动态呈现了重庆人的深情告白。

两江交汇的朝天门,来福士项目主体亮起了“中国红”,这里用光影勾勒山城新貌。

此外,在观音桥大屏幕、解放碑步行街等地,人潮涌动的街头,重庆以多节点的光影表达这份热爱。

重庆也正以盛装,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今日之夜景,也是今日盛景

跟着央视的镜头,不仅能看到重庆今日之夜景,更能看到重庆今日之盛景。

比如,央视镜头特别点赞了江北嘴的发展成果。这里由过去的棚户区一跃成为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的代表地,54栋写字楼拔地而起,金融机构大规模入驻,资产规模超过一万亿元。

千里为重,广大为庆。央视也点赞了重庆“双晒”的成果。去年以来,重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晒出了颜值、气质。

解放碑环球金融中心楼栋跳动着“行千里·致广大” 。重庆,这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正在开放创新包容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通过直播不难发现,重庆夜景灯饰的呈现离不开大数据智能化。今日夜景的效果,也是智能化“为生活添彩”的具体体现。

重庆,正以今日的夜景展示这座城市的魅力,也以今日之盛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