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长顾问团年会|奥特斯:未来五年计划投10亿欧元在渝建第三工厂
09-27 21:5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927215814.jpg

“重庆在我们全球化战略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今天下午,奥特斯集团首席执行官葛思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五年,该集团将投资10亿欧元在两江新区新建一座生产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工厂。该工厂也是奥特斯集团自2011年入渝以来建设的第三工厂,届时其在渝投资总规模将达16.5亿欧元。

葛思迈本人也算是重庆的老朋友,本届顾问团年会是他连续参加的第五届。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和高密度互连印制电路板制造商,奥特斯在2001年率先进入中国上海,2011年开始进军重庆,2016年奥特斯重庆工厂正式投产。

此次年会的主题是“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国际经验借鉴与重庆实现路径”,葛思迈表示,随着5G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需要很强的计算能力,整个物流链条的数字化已经是大势所趋。中国需要强大的半导体和计算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奥特斯重庆工厂在这方面的贡献良多,包括和重庆大学的合作协议等等。

“来重庆投资绝对正确!”葛思迈介绍,重庆最近几年在基础、工业、大学等方面取得很大成就,集团也得到了重庆市政府、学校、产业界等各方面的支持,重庆在集团全球战略中有重要地位。

据了解,今年7月奥特斯集团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约,在未来五年内,计划投资约10亿欧元新建第三工厂,生产用于高性能计算模块的IC基板,该新工厂计划于2021年底投产。

葛思迈认为,要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优化核心产业价值链,比如促进重庆半导体产业链发展,对重庆至关重要。半导体在几乎所有高科技产业领域如计算机、通信设备、汽车等行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打造重庆特色的产业链,才能降低物流成本,刺激价值链上下游需求,从而为相关原材料和设备供应商,芯片制造商和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商创造巨大商机。

葛思迈表示,奥特斯将致力于将核心技术与新技术相结合,为半导体产业和高端微电子价值链的微型化和模块化提供全面的高端互联解决方案,奥特斯也将致力于在重庆投资创新新技术并助力城市未来的繁荣发展。

葛思迈最后建议,重庆应增开更多国际货运航线,企业也能够选择更先进的工具运输,提高企业物流效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