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欢度中秋节|全国冰球小将中秋齐聚山城 入门装备千元以上 昔日冷门项目培训渐热
09-13 17:39: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913174153.jpg

今天是中秋节,在万象城冰纷万象滑冰场,“2019年重庆市少年儿童阳光体育冰球挑战赛”吸引了过往人群驻足观看,场上拼搏的全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冰球小队员。此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9月13日至9月15日中秋节假期期间,市民都可以前去免费观赛。

QQ图片20190913174156.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参加比赛的小朋友们都身着酷酷的装备,上场之后毫不含糊,参赛选手中还有小女孩。今年7岁的七月头发卷卷的,今年中秋节特地和妈妈从成都过来的,她也是参赛选手中最小的女孩,“女儿打冰球已经两年了,打的位置是边锋。”七月妈妈告诉记者,身边不少朋友的孩子也在打冰球。据悉,这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支俱乐部共100余名小球员参赛,本次挑战赛的竞赛组别分为U8、U10、U12三个年龄组。

冰球,又称“冰上曲棍球”,是一项冰上运动集体竞赛项目。比赛时,两队运动员足登冰刀,手持球杆,在设有界墙的冰场上争夺一橡胶扁圆球,以击入对方球门得分。在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及“三亿人上冰雪”口号带动下,参与冰雪运动的国人与日俱增,同时热衷冰雪运动,冰球以及冰球培训市场也随之兴起。

记者从重庆从事冰球教育的彭教练处了解到,此前在国内冰球不算大众运动,但近年来学习冰球的孩子逐年增加,男女都有,“冰球培训并不算便宜,确实需要家长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重庆学习冰球,一节课平均花费200元左右。培训费用只是一个方面,学习冰球一套装备必不可少。据悉,冰球装备包括冰球鞋、全身护具、头盔、手套、刀套、冰球杆等,一套齐全的青少年装备5000元左右很常见。此外,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儿童和青少年来说,手套、外套也都需要经常更换。

近年来,冰球项目在国内发展迅速。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成都等城市陆续组建冰球队伍,参与冰球运动的青少年注册人数日益增加。去年4月,重庆市体育局与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合作共建重庆冰球队,渝齐合作共建的重庆冰球队取得了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第5名和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第3名的好成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