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交司机夫妻的中秋节 十年来都在车厢里过
09-14 08:3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太应,中秋节是老妈的生日,家里好多亲朋好友哦,他们都说你节日都在上班辛苦了,叫我们给你送蛋糕来啦!”9月13日是中秋节,重庆两江公交二分公司鸳鸯片区620线公交车驾驶员盛利华,带着13岁的大儿子和刚满1周岁的小女儿,捧着一块生日蛋糕送到丈夫陈太应工作的公交车厢里,一家人过中秋节并祝母亲生日快乐。

陈太应、盛利华夫妻两人同龄,今年都是37岁。十年前,他们同一年成为公交司机,一直都在鸳鸯片区担任驾驶工作。十年来,夫妻俩的中秋节都是在公交车上度过。

而今年中秋节,正逢陈太应的岳母生日,家里更是宾客满座。为了让丈夫也感受到节日的喜气及家人过生的喜悦氛围,盛利华特地喊上儿子和女儿一起带上生日蛋糕来到丈夫驾驶的公交车上,一家人开心地过一个特殊的中秋佳节。

GetAttachment.jpg

为了方便平常照顾家人,陈太应、盛利华夫妻俩的上班时间都是错开的,因为这一情况,几乎所有节日两人都不能一起过。上班的人清早四五点钟就走了,晚上9点多才能回家。为此,每当节假日到来,夫妻当中休班的一人总是会抽出时间到对方车上看望一下,说上几句暖心的话语,顺便也一起过节日。

中秋佳节,天上月圆,人间团圆,正是有了许多陈太应、盛利华夫妻这样的公交人,才让更多市民的中秋节过得更加温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陈舒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