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大型“月亮”在江北嘴升起,一起去打卡
09-13 21:38:08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

中秋节到了

想拍一组炫酷的月亮合影

去哪儿呢?

近日,由当代艺术家黄玉龙打造的

象征东方传统文化的“超级月亮”装置

在江北嘴重庆IFS点亮

据悉,该“月亮”将持续展出至10月底

供市民和游客们拍照、打卡

《Yue Liang》艺术装置

据介绍,这个“超级月亮”艺术装置直径5米,名为《Yue Liang》。装置底下有数十只白色的兔子蹲着,集合了中国传统关于中秋神话故事中的月亮、玉兔等元素。

黄玉龙说,该作品的诞生有些“无心插柳”。最开始本是给女儿设计的“玩具”。后来越来越多的机构邀请这件作品参展,逐渐就演变为现在的超级装置了。据悉,该作品2015年在北京颐和园也展出过,引发了广泛关注。

艺术家黄玉龙

“我希望可以把遥不可及的意象栩栩如生展现在人们面前,唤起人们心中美好期望与感情寄托的共鸣。”黄玉龙说。

新闻多一点 >>

黄玉龙,1983年出生于中国安徽省淮南市,曾被国外杂志评选为“25位一定要认识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之一,擅长将街头文化、中国Hip hop街舞融入其作品中。他的作品曾在瑞士、法国、韩国、荷兰等国家的展览中展出,与知名导演刘伟强、王晶,知名演员刘德华等都有过跨界合作。

原标题:超大型“月亮”在江北嘴升起,一起去打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