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秋:“我们在工作岗位上度过”
09-13 19:1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中秋,团圆的日子。公交车在城市里穿梭,带着回家的人,驶向目的地。当时有这样一群公交人,为了大家能回家团圆,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今(13)日,中秋假期首日。早上6点半,西部公交观光巴士分公司的全体员工早就做好了停休的准备,因为观光线路的特殊性,每逢周末、节假日,当大家都放假外出游玩的时候,正是观光巴士人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

QQ图片20190913191423.jpg

早上,车长提前到岗,清洗车辆并做好车辆例保工作,确保车况良好;导乘销售员整理仪容、清理票卡;线长整理调度室,督促车长、导乘销售员做好开班前的系列工作;值班长对车长们进行安全告诫,并对车辆质量进行检查,而观光巴士分公司的管理人员们也早早来到了解放碑、磁器口等客流集中地,做好运送疏散游客的准备,确保游客们舒适乘坐,愉快出行。

9点钟左右,磁器口T003观光线路咨询中心门前已经陆陆续续聚集了很多游客,全国劳模、90后导乘员柯艺主动放弃节日休假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热情地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乘客,她一边向前来乘坐的乘客发放月饼祝他们中秋快乐、阖家幸福,一边向大家介绍T003线沿途的景点,并根据每位乘客的乘坐需求推荐合适的卡种,乘客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舒心的笑容,在迎来送往中,转眼就到了中午。

QQ图片20190913191510.jpg

中午12:00,磁器口和白公馆的魅力依然不减,磁器口和白公馆仍然排起了长队,为了在第一时间将乘客送往目的地,车长们强忍着饥肠辘辘的感觉和节日堵车带来的烦躁,顾不上吃饭,装满乘客准备立即出发,现场值守的管理人员赶忙送上了分公司提前为大家准备好的面包、牛奶等方便食品,便于大家在繁忙的节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由于磁器口人气火爆,尽管警察尽心尽责地在维持秩序,但由于游客实在太多了,磁器口西门的红绿灯和斑马线失去了它应有的作用,斑马线上依然有大量乘客行走,为了既保证车辆安全通行又确保游客的安全,观光巴士分公司管理人员们担任起了临时协勤,穿上醒目的反光背心,和交警们一起维持交通秩序。忙碌中,时间过得特别快,傍晚时分,磁器口的热潮已慢慢退去。

傍晚18:00,华灯初上,解放碑、洪崖洞的夜景分外迷人。

T041咨询中心处,前来一睹重庆夜景芳容的乘客络绎不绝,导乘、线长、车长们配合密切,宣传售卡、景点讲解、引导乘车稳定有序,当送输送完最后一批乘客,全体观光巴士人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时,线长悄悄拿出了一个精美的生日蛋糕,因为今天不仅是中秋节,也是T041线党员车长柏载梅的生日,繁忙的一天,大家来不及对她说声生日快乐,所以提前准备了这个蛋糕给她一个惊喜,柏载梅感动得热泪盈眶,最后,在大家动听的生日快乐歌中结束了这忙碌又美好的一天……

QQ图片20190913191513.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