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启动十大科技领军人才、十大科技创新企业评选
09-12 07:2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创新引领 智汇两江”,为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示科技创新发展最新成就。今日(12日),2019“重庆两江新区十大科技领军人才、科技创新企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9月20日,凡符合文中条件的社会人士和企业均可报名参与。

选树科技创新先进典型 助推“智汇两江”建设

本次评选活动由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承办,活动主题为“创新引领 智汇两江”。

据悉,为进一步汇集全球科技创新人才,构建面向未来的国际创新城市、创新区域、创新地标,打造中国西部集聚全球创新要素的大平台、新中心,两江新区近日正式发布了“智汇两江”双创品牌。围绕“智汇两江”主品牌,打造“智汇两江·思享汇”、“智汇两江·创赛汇”、“智汇两江·创业汇”三大子品牌,构建起“1+3”活动平台。

“此次评选,就是旨在进一步激发两江新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热情,助力‘智汇两江’建设,助推两江新区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打头阵、作先锋,努力成为全市扩大开放排头兵。”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将通过该评选活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选树科技创新先进典型,进一步筑牢两江新区高科技品牌,促进高科技产业良性发展,建设“长江上游地区创新中心”。

据了解,作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近年来两江新区不断探索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打造双创“升级版”。依托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礼嘉智慧公园、两江协同创新区三大创新平台,高质量实施双创示范基地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在上市挂牌企业数、高新技术企业数、新增小微企业数、创新服务平台数,以及各类创新活动举办、创新政策制定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突破和成效。

截至目前,已集聚市级以上孵化平台37家(国家级8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2家,占全市17%;国家级众创空间6家,占全市14%。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新加坡国立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等一批国内外知名院所相继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   

参评需满足这些条件 获奖对象可优先获多项支持

那么,哪些人才和企业可以参与此次评选?

据悉,此次评选将坚持公平公正,好中选优的原则。实行组织推荐(或自主报名)、资格审核、公众点赞、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的评选办法,提高评选工作的开放度和透明度,在兼顾不同领域、不同类型企业及人才特点的基础上,好中选优。

同时,评选也将注重实绩、以德为先。评选对象必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甘于奉献,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以所在行业科技领军人物(企业)、代表人物(企业)、有突出贡献者或某一方面有重大创新、取得重大成果,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一定影响的科技创新先进典型人物(企业)为主。重点会向科研一线和企业科技人才倾斜,把促进现实生产力发展作为评审工作的重要方向,把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业绩作为评价的重要内容。客观准确地评价申报人(企业)的贡献、业绩和潜力。

具体来看,参评2019重庆两江新区十大科技领军人才的,需要是近3年在两江新区以相应的科技工作为职业,实际从事系统性科学和技术知识的产生、发展和应用活动,为推动科技进步、技术创新、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的科技领军人才。

参评2019重庆两江新区十大科技创新企业评选活动的,需要是在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合法注册2年以上,属两江新区直管区域内,拥有核心技术、知名品牌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创新管理和文化,科技研发水平在同行业居领先地位,在市场竞争中具有产品优势和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

为扩大两江新区科技领军人物及科技创新企业的影响力,组委会将对评选出的“十大科技领军人物”和“十大科技创新企业”,以召开2019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表彰大会的形式进行表彰。

同时,获奖对象将被优先推荐入选重庆市“三百”科技领军人才库;支持向国家和重庆市推荐专项奖金申报及评先评优;积极推荐在两江新区获得产业扶持资金、股权投资基金、债权融资等投融资支持;以及加大在中央、地方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力度,提高企业、个人知名度和美誉度。

评选流程.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