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交地产拟发供应链金融ABS募集30亿元
09-12 07:23: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1日晚间,渝股中交地产(000736)公告,为拓宽融资渠道,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拟开展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业务,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

据了解,资产证券化是指以基础资产未来所产生的现金流为偿付支持,通过结构化设计进行信用增级,在此基础上发行资产支持证券(Asset-backed Securities, ABS)的过程。

根据公告,上述ABS计划管理人暨销售推广机构为中金公司,联席销售推广机构为华融证券,原始权益人/资产服务机构为深圳前海联捷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债务人(买方)为负有清偿应收账款义务的法人或其他组织,即中交地产下属项目公司或关联公司,融资人(债权人/供应商)为与原始权益人签订应收账款转让合同并将其在基础合同项下的应收账款转让予原始权益人办理保理业务的法人或其他组织,中交地产为共同债务人。基础合同系指融资人与债务人签订的应收账款转让合同项下的标的合同,融资人基于该合同对债务人享有现有的或未来的应收账款债权,并将其转让予联捷保理获取保理融资,包括但不限于施工(总承包)合同、安装合同、采购合同、服务/劳务合同等合同及/或其补充协议等。

上述专项计划拟采取申请储架额度分期发行方式,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预计每期规模不超过10亿元,以各期专项计划实际成立时的公告为准,每期专项计划预计存续期限不超过一年。发行结束后,公司将申请在深交所进行挂牌。

中交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业务,可以延长公司应付账款的付款期限,有效缓解短期现金流压力,优化负债结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王露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