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面临“关税风暴” ,美国服饰业有苦难言
08-23 20:29: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消息,台媒称,尽管美国政府宣布推迟对部分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但多数服装和鞋类产品却不在延后名单内,意即自9月1日起仍按原计划征收关税,预料美国服装业者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不但面临获利萎缩的威胁,甚至可能被迫缩减门店数量。

据台湾《工商时报》8月22日报道,据美国服装与鞋类协会资料,在美国销售的成衣有40%来自中国大陆,鞋类产品有70%自大陆进口。早在2001年后,美国零售商对大陆制造的依赖程度就与日俱增。

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人口普查局的资料称,约330亿美元自大陆进口的成衣、鞋类、帽子,将从9月1日起征10%关税。

报道指出,随着秋季来临,被加关税的大陆进口商品还包括手套、大衣、毛衣等。美国销售的袜子有超过六成为大陆制造,规模达2.5亿美元,同样在两周内加关税。

报道认为,面对线上零售商凌厉的攻势,许多服饰业者早已削价应战,如今还得吸收关税成本,对利润微薄的业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布料与手工艺品零售商瓦德·密克隆近日即表示:“关税将吃掉我们的获利。”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零售与百货商店分析师索尔估计,若美国政府将关税调升至25%,可能引发1.2万家商店关门,占该机构追踪的524家零售商门店数量的10%。他指出,10%的关税已令全美数百家商店吃不消。

原标题:面临“关税风暴” 美国服饰业有苦难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