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学期将至近视手术迎高峰 手术费用最贵的就最好?
08-23 20:3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13_副本.jpg

△全国屈光(近视)手术专家白继教授

临近开学,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医院的眼科迎来近视手术高峰。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近视患者达6亿,中国青少年的近视率已居世界第一。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样的近视手术方式出现,对于大众来说,准分子激光手术、飞秒手术、晶体植入手术这些近视手术怎样选择成了难题。

23日上午,全国屈光(近视)手术专家、中国名医百强榜名医、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近视手术首席手术专家白继教授在一场近视手术及防控专场分享会上,专门回答了这个问题,“很多人觉得手术费越贵说明越好,越让人放心,这是错误的,不同的手术有不同的适应症,也有不同的禁忌症。”

白继介绍,目前的近视手术可以分为激光手术和晶体植入手术,应用最多的是手术方式是准分子激光手术、飞秒激光手术。

准分子激光手术适合近视度数较低,在一两百度的人,这种手术价格相对较低,手术在眼角膜外进行,疼痛感比较强,恢复时间较长,但安全系数高。

飞秒激光手术适用于近视度数中等的人群,手术采用飞秒激光技术进行手术,优点在于创口非常微小,可以达到2毫米的小口,而且安全系数高。不过,相比准分子激光手术,飞秒激光手术不能进行第二次手术。

晶体植入手术,是将晶体植入到虹膜内,适合高度近视的人,同时是一种可逆的手术方式。

另外,近视手术并非人人可做,有许多的禁忌症,需要进行严格全面的术前检査。圆锥角膜、重度干眼以及角膜过薄都是近视眼手术的禁忌症。同时,专业的术前检查能筛查出其他眼病,特别是眼底出血、视网膜裂孔及脱离等眼底疾病,“完善严格的术前检査是确保手术安全和效果的前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