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上半年自驾游报告》出炉:亲子市场潜力大,川藏线最热门
08-22 19:5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丰富的自然资源,逐步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不断提升的服务能力,让西部自驾越来越受到青睐。日前,车轮与途牛联合发布的《2019上半年自驾游报告》显示,西部成为境内长线自驾游首选地区,近八成长线自驾游用户选择去西部地区,尤以西南地区为主。

从数据上看,西部自驾游热门线路主要集中在四川、西藏、新疆和青海等地,其中川藏线是境内最热门的长线自驾路线,其次青藏线、河西走廊线、青海环线都比较受到车主喜爱。分析认为,西部成为境内长线自驾游首选地区,得益于政策、经济和资源的多重发力。

image.pngimage.png

从消费水平来看,在自驾游车主中,近半数家庭月收入在1万元以上,已婚比例高达86.2%,九成车主有孩子,子女教育和旅游消费成为车主最大的两项支出。而家庭游和亲子游成为主要的出游组合方式。

报告分析认为,飞机、高铁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带动了全域旅游的发展,自驾游在打破传统旅游边界的同时,所涉及的多样化消费场景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商业化建设、汽车主机厂商、租车行业、汽车服务行业、信息系统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向吃住行游购娱等综合化体系全面发展。此外,未来自驾游相关产业需针对不同用户需求挖掘休闲、养生、生态、文化等融合发展的旅游产品,开发更多多样化、品质化、体验化的产品和服务,适应自驾游用户不断丰富的出游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