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歪脑筋”动得危险!男子把面包车改装成“移动炸弹”
08-22 18:1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加油枪、油量计价器、油罐……这些本应出现在加油站的物品,却被涪陵男子周某安装在了自己的面包车内。为了赚取非法利益,夏某将面包车非法改装成了“加油车”,这一危险行为幸好被民警及时查获,并进行了拆除。

22.png

8月14日11点左右,涪陵区公安局荔枝派出所两位社区民警正准备到稻香社区开展工作,经过希望小学附近一洗车场时,发现一辆蓝色面包车和一辆越野车并排停放,中间还连接着一根管子,细心的民警察觉到了异常,于是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当民警一靠近,立刻便闻到了从面包车内散发出的一股浓重的汽油味,随后的一幕更是让民警捏了把汗,只见面包车车门大开,一根装有加油枪的油管从车里抽出,正在为旁边的这辆越野车加油。

民警发现,这辆面包车后排的座椅均已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容量近1000升的长方形油桶及加油装置,简直是一座“移动加油站”。随后,民警立即向派出所汇报,通知治安民警赶到现场将面包车驾驶员周某带回调查,并拆除车上的加油设备,暂扣车辆。

11.png

经审讯,周某今年29岁,一直处于无业状态,前段时间,周某偶然通过车上的小广告得知可以低价加油的消息,于是便萌生了以此来赚钱的想法。今年8月3日,周某通过不正当渠道以4.8元/升的价格购买了1000升汽油,并以5.6元/升的价格,在一些洗车场附近售卖给前来洗车的人或自己的朋友,仅4天时间,周某便卖了5653元,从中获利800余元。8月9日,周某再次购买了1000升汽油,并以同样的方式售卖。被民警查获当天,面包车油桶里仅剩几十升汽油。

汽油作为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有专门的运输和储藏要求,必须具有专门资质的单位运输、储藏和出售,一旦运输和储存不当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周某的这种行为,涉嫌非法买卖、运输储存爆炸性危险物质,他也将面临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将进一步加强审讯,全力追查涉案“黑汽油”来源,锁定非法经营相关证据,开展全环节打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