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违法乱停并竖中指辱骂交警”案件续:一人被行政拘留5日
08-22 19:21:33 来源:南宁交警微发布微信公号

南宁交警微发布微信公号消息,前几日备受关注的“违法乱停并竖中指辱骂交警”案件有了新的进展:其中一名阻碍交警执行职务的当事人晏某被公安机关缉查到案,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本文图均为 南宁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

本文图均为 南宁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

本文图均为 南宁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

8月17日中午11时许,一辆号牌为桂BU0×××的白色本田SUV违规停在了南宁火车站前地洞口处附近等候乘客上车,因停留时间较长影响了后方车辆的正常通行,而该车辆左前方就设立了“全段禁停”标志牌。

南宁交警四大队中华中队辅警巡逻发现后,利用执法记录仪拍摄并要求车主驶离现场时,却遭到车上副驾驶男子及驾驶人的辱骂。期间,副驾驶男子一边谩骂一边向辅警竖起了中指以示侮辱。在辅警再次要求车主立刻驶离过程中,同车一妇女试图上前抢夺辅警的执法记录仪,遭到严厉拒绝未得逞。最后,副驾驶男子再次向执勤辅警侮辱性地竖了中指后乘车离去。

鉴于桂BU0×××小汽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行为,交警四大队随后将该车辆信息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同时向辖区华强派出所报案。

8月21日中午11时30分许,华强派出所在南宁市江南区某酒店的停车场将其中一名涉嫌阻碍执行任务的晏某抓获,后将其传唤回所做进一步调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我市公安机关决定对阻碍执行职务的晏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该人经反省对所其违法行为感到懊悔。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其他嫌疑人进一步查证中,将依法严肃处理,坚决捍卫法律尊严。 

原标题:“违法乱停并竖中指辱骂交警”案件进展:其中一人已被行政拘留5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