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堵不晒不热不饿 2019智博会这样“逛”很安逸
08-22 18:1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fb9405cca49b381c07a770a48f52358.jpg

2019智博会越来越近了,“秋老虎”肆虐的日子里,如何更安逸惬意地“逛”智博会,成了市民关心的问题。8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本届智博会在交通、餐饮、观展等诸多方面都进行了升级。

不堵

新增7条对外疏散通道

2019智博会将启用7条对外疏散通道,提升展会期间的交通疏散能力。包括悦来滨江大桥、悦来滨江大道北延段、顺悦路(接云竹路段)、悦清大道王家庄站段下沉段、高义口东路、高义口西路,谢家岩路都将在智博会前夕启用。

与此同时,还将在悦来国际会展城金兴大道、国博大道、悦来大道、同茂大道设置约4.5公里的会展专用道,并与主城公交专用道无缝连接,串联起机场、医院、酒店等重要设施点位,共同构成智博会专用道网络。

展会期间,国际博览中心还划分了核心区、管控区和分流区,针对不同区域制定不同的车辆管控措施,确保交通运行顺畅、秩序可控。

为方便自驾前来观展的市民,保障会展间的停车需求,悦来投资集团在紧邻国博中心南北两侧的同茂大道和国博大道新建了7个临时停车场共4026个停车位。包括公交车停车位430个、大巴车停车位222个,小车停车位3374个。

本次智博会在原有停车位基础上新增了5000个,使整个悦来区域内停车位达到15000个,分别位于国际博览中心北侧和南侧。、

展会期间,还将提供免费接驳车,采取大循环配套定点摆渡的方式,往返于停车点和展会现场。

此外,还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外围布设欢乐谷、园博园、中央公园、黄景路四个P+R停车场,最大停车位达到4500个,并设置接驳公交线路快速连接国际博览中心。

不饿

悦来片区单日供餐可达10万份

2019智博会期间,悦来国际会展城将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据悉,整个悦来片区单日供餐能力可达10万份(馆内8万,周边2万)。国博中心还将开设智博会餐饮专馆(N6馆),包含2000平米智能餐馆,实现无人贩售和快速下单自助取餐。

国博中心馆内共设62家商铺售卖点,包括九园包子、吴抄手等重庆老字号,还有大米先生、乡村基、麦当劳等快餐连锁以及西式、韩式、面点等。

坐落在悦来滨江大道的26度街区也进行了提档升级,新引进4家企业入驻,涉及茶馆、中餐配送、重庆特产、文旅服务等行业。

不晒

增设1200米风雨连廊和遮阳篷

智博会期间,国博中心展馆共设热水供应点位28个、饮料机75台,共103个供水点,每日最大供应量8万瓶。在登录处,大棚加装实时温控调节冷风机,以及在地铁站出口增设1200米风雨连廊和遮阳篷,还能喷出水雾降温祛暑。

馆内新增14处便民服务亭,可提供问询、休息、餐食等服务,连廊新增8处景观休息区,让观展市民小憩。同时,馆内升级打造智能卫生间57个,通过小程序可导航至最近的卫生间。

为打造一场“美美的”展会,在高义口、会展隧道、沙井湾、悦清大道这四大门户位置,展馆周边,滨江大道沿线以及交通岛、桥梁护栏等多个节点,约7万平方米的范围,运用300万盆花草布置,烘托智博会氛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马溶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