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西公园?嘘嘘公园?漆漆公园?统统都是那一个陪我们长大的公园!
07-03 07:54: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百兽之王”漫步草丛,对你虎视眈眈,还真是名副其实的“虎”视;“万兽之王”可就淡定多了,慵懒一瘫,谁都没放在眼里;陆地上体型最大的哺乳动物大象,据说打起架来不输狮子老虎,但此刻它只想“一头象静静”;棕熊,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独门独院,就是为了让它少惹事。

猛兽看多了,小朋友有些怕怕,那赶紧带去可爱动物区看看萌物,舒缓舒缓神经。萌萌哒山羊,小小哒豪猪,胖胖哒香猪,但要说到可爱,怎么能少了这些年最受欢迎的——羊驼!萌宠猛兽,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在这个大型城市动物园里,常年展出的动物有260多种,4000多只。

这个动物园在哪里?答案是不是太明显!那必须是位于杨家坪的重庆动物园,或是被不少市民误念了几十年的“西西公园”,这名字如果你都知道,那真的暴露年龄了。1955年建成至今,算一算,重庆动物园都已经陪伴重庆市民一个甲子了。而我们生活的城市,长着长着,也已和动物园连在一起,分不开了。

动物园,没挪过地方,可生活在这里的动物,越来越多,种类也越来越丰富。有些动物,你在其他地方还见不着,比如云豹和金猫,想看到它俩同框,重庆动物园独一家!

动物园里走上一圈,这季节里最活泼的要数企鹅,个个都跟要参加奥运会似的,在水里游个不停。

动物吃吃睡睡,游客走走停停,偌大的重庆动物园里,你总会找到和动物独处的机会,只有一个地方除外,那就是熊猫馆。从开园到闭馆,这里总是熙熙攘攘,好多游客一进园,就直奔这里而来。只是安安静静地吃个竹子,熊猫们也惹得游客叫声连连!长得可爱,有什么办法!特别是这片园子,围观群众最为集中,三只国宝排排坐吃竹子,得赶紧拍下来,说不定这几个家伙下一秒就昏头大睡了。别看它们个头不小,其实还不满三岁,是重庆动物园里最年轻的三只熊猫。

秋千、吊床、小木马……给熊猫们准备的玩具五花八门,但能不能看到它们快乐玩耍的样子,得看你的运气了。赶上所有熊猫都呼呼大睡闭门谢客,那真要算你运气差!不过这样的运气,也不是轻易能撞上,毕竟重庆动物园在馆的熊猫有12只之多,是国内拥有熊猫数量最多的动物园。 

重庆动物园在60年代初才拥有了第一只大熊猫,如今这里已是全国重要的熊猫保育和研究基地。也许很快,当育婴室的布帘再度拉开,我们又将见证熊猫宝宝在重庆的诞生和成长。  

常见的,不常见的;见过的,没见过的;在占地45公顷的重庆动物园里,跟动物们一一打个招呼,这一天的时光就过去了。即使你对动物不那么好奇,这里也值得你再次流连,湖光山色中,藏着重庆人心底最宝贵的回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伏毅 张奇

原标题:西西公园?嘘嘘公园?漆漆公园?统统都是那一个陪我们长大的公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