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是什么垃圾?”刷屏网络!做垃圾的股票却跌停了
07-03 07:56:10 来源: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消息,“侬zi撒喇希(你是什么垃圾)”?这样的灵魂之问,据说正在成为上海见面寒暄的开始。

它的完整表述其实是:“你(扔的)是什么垃圾”。

为啥突然火起来了?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垃圾分类不仅成为霸屏社交网络,在资本市场也有所表现。

在条例开始实施之前,市场的情绪早已被点燃,此前多只垃圾分类概念股连续多日涨停,6月18日至24日,5个交易日里垃圾分类指数大涨近17%,其中龙马环卫连拉4个涨停。

然而落地之后,垃圾分类概念股市场表现有所回落,今天,多个垃圾分类概念股大跌。其中龙马环卫、绿色动力双双跌停。不过,业内表示,垃圾分类产业链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遇,要保持持续关注。

多只垃圾分类概念股跌停

昨天,多只垃圾分类概念股惨遭大跌:龙马环卫、绿色动力双双跌停:

森远股份跌9.45%、中再资环大跌7.17%等等。

垃圾分类指数整体下挫1.57%。

此前多只概念股涨超50%

这是《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市场的表现。

而此前,上述多只垃圾分类概念股刚经历连续多日涨停。

如:龙马环卫的股价连续在6月19日、6月20日、6月21日、6月24日四个交易日涨停;此后一个交易日,6月25日,龙马环卫股价涨幅达4.55%。至此,龙马环卫7个工作日大涨超65%。龙马环卫也多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一拖股份也上演同样的行情,6月17至26日,8个交易日里大涨超75%。

对于近日的股价回落,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市场提前爆炒后,靴子落地,股票价值回归的过程。

上海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

暴涨又暴跌,和上海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离不开。

7 月 1 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上海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

“你是什么垃圾”?不仅是上海人民产生的“天问”,上海人民也多次喜提热搜。

比如,如何辨别#干垃圾还是湿垃圾#?由此诞生了“猪四分论”:

据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继续投入213亿元加快推进处理设施建设,满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需求。

按照已经确定的垃圾分类工作目标:

今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到2020年底,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其他地级城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到2022年,各地级城市至少有1个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5年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垃圾分类的商机

据央视新闻报道,相关统计显示,我国生活垃圾清运量已从1979年的2508万吨增长至2018年的2.26亿吨左右,由此引发的环境问题日益突出。

其中,上海目前湿垃圾分出量已达到 6164 吨/日,干垃圾焚烧及湿垃圾资源化利用能力达到 2.435 万吨/日,可回收物回收量达到 3312 吨/日;全市已完成 1.3 万个分类投放点改造,更新完善道路废物箱标志4万余只。

在这场垃圾分类的新潮流中,蕴含着巨大的商机。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这将拉动前端制造、中端收运、 后端处置等固废产业链。

近期随着市场关注度不断提升,中信建投证券建议持续关注大固废产业链投资机遇:

(1)设备、运营: 建议关注龙马环卫、盈峰环境、启迪桑德。

(2)垃圾运营:建议关注瀚蓝环境、旺能环境。

(4)监测龙头:建议关注聚光科技。

中信建投证券建议:

垃圾处置方面,建议关注行业需求及集中度提升带来的优质垃圾焚烧领域龙头瀚蓝环境以及监测行业龙头聚光科技。

危废处置方面, 建议关注在无害化上布局山东、江苏等优势省份的光大绿色环保、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且在手项目充足的金圆股份、危废处置 经验丰富且重点深耕粤港澳湾区的东江环保。

城市环卫方面,建议关注环卫设备及运营服务龙头龙马环卫、盈峰环境。

未来建议持续关注大固废产业链投资机遇。随着环保督查趋严,“无废城市” 建设试点工作的逐渐开展,有利于倒逼城市固体废物的充分处置,大固废行业空间将充分打开,相关龙头企业前景可期。

原标题:"你是什么垃圾?"刷屏网络!做垃圾的股票却跌停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