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薪1000元之后董明珠再发福利:格力员工打电话不要钱
07-03 07:22: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2日中午,格力电器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题为《董明珠:我为格力九万员工话费“买单”》的消息。该则消息透露,格力电器于6月28日在公司内部发布了珠格电字【2019】19号《关于全员免费使用工作电话的通知》的“红头文件”。

文件显示,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为满足大数据互联网时代工作通讯要求,经公司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实施全员免费使用工作电话方案。方案实施对象包括格力电器总部及子公司全体员工,中高层干部依据总裁办要求办理。

4.jpg

根据文件,公司承担每人每月100元的通讯套餐费用(超出部分由员工自行支付),具体如下:

1、公司承担每人每月100元的通讯套餐费用;

2、每月国内语音通话800分钟;

3、无限国内流量;

4、可办理4张以内家庭副卡,供家属共享使用。

格力内部文件也指出,超出上述费用内容或者其他业务的费用,由员工自行支付。方案实施时间是自2019年7月1日起。

“我们有很多员工,一边要考虑工作上的事情,一边还要为家庭买房、孩子上学的事情奔波。因此格力希望共享发展成果,为员工提供住房,建立学校解决员工子女的上学问题,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董明珠在此前采访中表示。

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8日,格力电器宣布全员人均加薪1000元。1月9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回应全员涨薪,彼时她就表示,格力电器自2012年以来一直在实施一人一房,现在已逐渐实现;2018年,(公司)开始推行一人两房一厅;接下来,还会推出新政策,员工的所有通讯设备全部免费,通讯费用全部由格力承担。

记者粗略统计发现,截至2018年底,格力电器在职员工总数为88800人,以每人每月100元话费支出计算,一年下来,格力电器为员工“包话费”的成本约为1.065亿元。

7月2日,格力电器在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推文中还提到了格力在解决员工住房问题上正在实施“双步走”。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公司全部安排住宿,为此格力投资了6亿元建设康乐园一期、二期工程,供员工免费入住;对于新婚员工,可以申请“家庭过渡房”,在未有房产的情况下可以长期居住。去年8月,格力电器投资20亿元的人才公寓开建,第一批公寓住房有3000套。

格力电器方面表示,这些员工福利背后是格力电器及董明珠对人才的重视。今年5月,董明珠还在格力科技创新大会上发出5000万元的奖金,奖励为公司科技发展做出贡献的员工。

综合自快科技、每日经济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