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梅姨今天要辞职?脱欧未完成,英国人已操心起下一届首相
05-24 08:19: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梅姨离开唐宁街的日子似乎已经不远了。

5月23日周四,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预计将于当地时间24日宣布辞职。英国《卫报》也报道称,人们普遍猜测梅最早可能在24日宣布她的离职日期。

15.jpg

Via thetimes.co.uk

梅姨今天就会宣布辞职?这究竟是英国政坛的“谣言”,还是真的?

北京时间周四(5月23日)午后,英镑兑美元GBP/USD短线下跌30点,日内跌0.45%,现报1.2620,屡刷新低,现创1月3日之后新低。英国首相梅新修改的脱欧提案再遭反对。

据市场消息,英国其他大臣或将追随英国前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很快将选择辞职。当地时间5月22日,英国脱欧的坚定支持者、下议院领袖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向首相特雷莎·梅请辞。

英国下议院领袖安德烈娅·利德索姆22号晚间宣布,由于对政府脱欧的各项举措失去信心,她已经辞去了内阁中担任的职务。此前一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公布了经过大幅修改的脱欧草案,并称这是脱欧协议最后的版本。修改后的脱欧草案一经公布立即招致普遍反对。

利德索姆的辞职就被认为是特雷莎·梅内部支持者的公开反水。利德索姆曾是特雷莎·梅竞争保守党领袖的劲敌,但为了给特雷莎·梅铺平通往唐宁街10号的道路,她退出了竞选,随后担任下议院领袖职务,负责安排政府下议院事务。

14.jpg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右)与英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左)。(图源:法新社)

利德索姆的辞职使首相特雷莎·梅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下台呼声愈发高涨,英国媒体报导称特雷莎·梅最快可能周五宣布辞职。此前,英媒称,特雷莎梅将在6月初脱欧投票后公布自己的辞职时间表 。

英国保守党议员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何时辞职可能将取决于欧盟选举结果,党内被告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3日将为欧盟选举做准备,24日与“1922年委员会”主席GrahamBrady会面,届时将讨论领导人职务变更的规则。

无论特雷莎梅是否会在5月24日(当地时间)宣布辞职,她目前的处境,在媒体报道中,都显得异常艰难 。

一些外国网友们对于梅姨即将离任的消息是这么反应的:

16.png

"在五月的最后一周,梅姨可能会辞去英首相的职务。”

17.jpg

Via Daily Mail

“梅女士,现在就辞职吧,还能替自己挽回住一点颜面。”

18.png

Via Daily Mail

“五月份真是属于特雷莎梅的日子啊!”

19.jpg

Via Daily Mail

“情况越来越艰难了,梅姨真的还要待在这个位置上吗?”

20.jpg

Via Daily Mail

BBC甚至也预测,梅姨大概率会成为1900年以来,英国任期最短的首相之一。

21.jpg

Via BBC

尽管“脱欧”还未完成,英国内阁和民众已经认真思考下一届首相的人选。

而最受瞩目的英国首相候选人之一, 是曾任伦敦市长和英国外交大臣,现年55岁的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

22.png

Via Daily Mail

据报道,鲍里斯约翰逊是一位强硬脱欧派;因不满梅姨的草案和她与欧盟的谈判方式,他去年退出了内阁。

CNN5月16日消息称,“鲍里斯约翰逊想要取代特雷莎梅成为英国首相 ”。

23.jpg

Via CNN

24.jpg

Via Brian Lawless / AP

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已经下决心去 顶替特雷莎梅的位置。他宣布特雷莎梅下台后,他将参与竞选保守党领导人。鲍里斯此前是特雷莎梅“脱欧”协议草案的“热心评论员 ”。

“我当然会参与竞选保守党领导人的位置,”他16日在曼彻斯特的一场金融会议上对BBC的一名主播说。这位主播问他未来是否会参与保守党领导人的竞选。

成功竞选成为保守党领导人后,这个人会自动成为英国首相,将主导英国目前混乱的“脱欧”进程。

CNN称,过去十多年里,鲍里斯约翰逊在英国政坛是个重要的人物 。他轻松又有些笨拙的公众形象为他赢得了一些赞誉。

25.png

Via 网络

但同时,反对他当选首相的人也挺多的。

26.png

Via economist.com

27.png

Via newstatesman.com;

叛逆混乱又爱撒谎的鲍里斯约翰逊可能会成为一名英国首相,真是糟糕啊

《经济学人》的一名评论员称,“选择鲍里斯约翰逊作为英国首相将会是一场危险的赌博 “。

反对鲍里斯约翰逊先生的原因清单,可以拉得老长:他的私人生活混乱;他善于扭曲事实 ;他缺乏专注度和自律精神。

2016年,鲍里斯被任命为英国外交大臣的时候,就遭受到各种质疑。

28.jpg

他在媒体上的形象常常是这样的:

29.jpg

Viaexpress.co.uk

但靠不靠谱,还是得英国人说了算。

你觉得梅姨会在今天宣布辞职的消息吗?你是否看好鲍里斯?

综合华尔街见闻、新浪、环球网、thetimes.co.uk; economist.com;CNN; theguardian.com;人民日报海外版;环球网;欧洲时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