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极品”食材配史上最“凶残”重庆吃货攻略,才算专业吃货
05-24 08:02: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重庆的好吃狗儿那是出了名的!除了那些让人想起就流口水的名菜以外,我大重庆还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极品美味,有人对它们爱得深沉,有人对其深恶痛绝,闻到气味都要反胃!快来看下,这些重庆人爱吃的极品食材,你都吃过吗?

1.gif

极品蔬菜系列

折耳根

2.jpg

这个菜也是让爱它的人欲罢不能,不爱的人嗤之以鼻!为什么重庆人哪儿都有折耳根?凉拌、烫火锅,连狼牙土豆都要加一勺!就是因为折耳根除了可以自成一道菜外,还可以为其他食材提味儿!

3.jpg

你吃不吃得来?反正小编一个人要吃很大一盘。

冲菜

4.webp.jpg

在第一次吃到芥末的时候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不是小时候吃的冲菜吗?

5.webp.jpg

冲菜也是无数人美食之路上不得不提到的一朵奇葩,口感就是独特刺激才让人念念不忘!冲菜来点儿麻辣的料,再蘸点儿醋,保管你今生难忘!

芫荽

6.webp.jpg

芫荽和折耳根很像,可以自成一派,也可以做无敌配菜!不知道你们对芫荽爱不爱,反正吃火锅的时候很多重庆人都可以吃一碗!不管是吃面吃米粉也都可以挖一大勺!还有啊,豆腐皮包起香菜烤烧烤,绝配!

7.jpg

苋菜

8.jpg

苋菜最常见是在端午的餐桌上,有这样一个风俗在,所以每年还是会吃到,每次吃一口就跟喝了血一样满嘴鲜红。

9.jpg

贡菜

10.jpg

每次和外省的小伙伴一起去吃火锅点贡菜的时候,他们都要问贡菜是什么?其实除了烫火锅,重庆人还喜欢把这个菜凉拌了吃,又脆,又香,下次你们一定要尝一下!

11.jpg

木耳菜

12.jpg

说到这个菜,很多人还是喜欢其独特的爽滑口味的!但偏偏有些人就是闻都闻不得,说那个气味简直就是和杀虫剂一样!

13.jpg

红苕叶

14.webp.jpg

“你们还要吃这个啊?这个不是喂猪的吗?”

喂猪的?

好吧,在重庆曾经红苕叶是用来喂猪的,但是美味的东西绝对不会被淹没!凉拌的红苕叶别有一番风味!

15.webp.jpg

异样荤菜系列

脑花

16.webp.jpg

无数人无法理解脑花的鲜美,在吃之前就被其血淋淋的外貌所震慑到了!但是呀,你不尝一下冒脑花、烤脑花这样的美味,就永远无法体会那种油腻的醇美!

鸡杂

17.webp.jpg

鸡杂在重庆菜肴、小吃里的广泛运用也是堪称一绝!鸡杂面、鸡杂米线、红烧鸡杂……调查一下你们最喜欢吃哪样?

黄喉

18.webp.jpg

黄喉是什么?猪的动脉血管嘛!黄喉烫得脆的话,那可不是一般的好吃!

特色山货系列

刺泡儿

19.webp.jpg

学名刺莓果。酸甜可口,是童年最爱之一。

牛奶奶

20.webp.jpg

酸酸甜甜就是它!还有一种叫羊奶奶,都是小时候当做水果吃。但牛奶奶的果较小,沿枝条单果排成一串。

酸酸草

21.webp.jpg

不管是象征幸运的三叶草,还是幸福的四叶草,在四川人口中都是“酸酸草”,把根儿放在嘴里嚼着吃,酸得清口水直流。

拐枣儿

22.webp.jpg

拐枣儿虽然长得奇奇怪怪的,吃起来特别甜,甜得腻人。

一串红

23.webp.jpg

一串红,又称爆仗红、象牙红。小时候在公园里都忍不住手贱去扯花,扯出长的那截来吸那点点甜水水。

24.gif

所以呢,做人和当一颗蔬菜、一种野果子是一样的,你要是有特色,才能引来别人的极端评价,你要是没特色,别人就觉得你没什么了!大家还是要保持自己性格特色,别被磨平了所有棱角!来,我们一起干了这碗鸡汤!

25.jpg

重庆吃货们既然连那么多奇葩食物都“爱不释口”,那在吃法上肯定也独树一帜。他们不仅爱吃,而且会吃,美食到了他们的嘴里,会立刻变得更加美味、更加可口,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凭啥子他们吃起来会更好吃?小编经过多方调查和研究,今天就来给大家揭秘,速度学起,重庆资深的吃货们其实都是这样吃饭的。

吃火锅 油碟就是干海椒加原汤

普通吃货:普通吃货吃火锅,喜欢蘸着蘸料碗直接吃,香油加大蒜是基本配置,有些人还要加葱花、蚝油、酱油……这简直是瞬间变成黑暗料理的节奏,结局也很惨,普通吃货吃完后,往往吐槽火锅没味、不香、不惊艳等等。

26.webp.jpg

专业吃货:而作为专业吃货,往往不要蘸料碗,找老板要一点干海椒面,在火锅汤沸腾的时候,舀上一勺锅里沸腾的原汤,“哧啦”一声,碗里的香气就扑鼻而来,瞬间体验火锅极致的麻辣鲜香本味!

27.webp.jpg

一碗小面 喊老板来干溜起硬点

普通吃货:“老板,二两小面!”普通吃货吃小面,这样一喊完就开始搓筷子等着吃了,面端上来,“啷个不是很好吃呢?啷个有点软呢?”

28.webp.jpg

专业吃货:“老板,二两小面,干溜,起硬点哟!”专业吃货吃小面,一定要如此交代一遍,这样来的一碗小面,口感筋道。干溜面条包裹了所有调料的精华,一口吃下去,怎一个爽字形容!

29.webp.jpg

尖椒鸡 吃完了肉拌一碗面进去

普通吃货:江湖菜也是重庆的一大特色,街边很多店都能吃到尖椒鸡、尖椒兔,但是普通吃货经常抱怨,好吃是好吃,尽是尖椒,没吃到几口肉,真心不过瘾。

30.webp.jpg

专业吃货:但是对于专业吃货来说,吃肉只是塞塞牙缝,肉挑完之后,重点来了,“老板,加碗白面!”当一碗白面放进一大盘的尖椒里面,每一口,你都幸福得想晕过去!还要配一瓶啤酒才更地道。

31.webp.jpg

酸辣粉 吹开辣油喝一口酸辣汤

普通吃货:重庆的酸辣粉有多好吃?只要去解放碑看看排队长龙就知道,但对于普通吃货来说,一碗酸辣粉吃下去,感觉还差点什么,还差点什么呢?是什么呢?什么呢?

32.jpg

专业吃货: 对于专业吃货来说,一碗酸辣粉下肚,真正的美味时间又到了,小心翼翼地吹开漂在上面的辣油,喝一口,酸辣味直接激灵全身,这酸爽!

33.jpg

串串 直接一口一串

普通吃货:在重庆吃串串,就是辣得“汗滴汇流水,肝肠如火河”,但是普通吃货吃串串很斯文,将串串上面的菜用筷子全部抹在碗里,泡在油碟里再吃。

34.webp.jpg

专业吃货:但这在专业吃货看来就“呵呵”了,他们只想说:“亲,你干脆去吃火锅呀!”专业吃货吃串串,直接一口一串,尤其是麻辣牛肉,麻辣的感觉在口腔里蔓延,好满足的说!当然,也可以把竹签签上的东西直接蘸下调料开吃。

35.gif

豆花饭 调料+豆花+饭=一起吞

普通吃货:豆花饭也是众多吃货偏爱的美食,一餐下来,简单又美味,但对于普通吃货来说,调料有青椒和红椒可选,豆花放进调料里裹好了,再就着饭吃。

36.webp.jpg

专业吃货:专业吃货就不一样了,调料一定要选红椒的,先一口喝光豆花里的汤,再把调料全部倒入豆花里,再倒入饭充分搅拌均匀,这才是:豆!花!饭!快乐的吃饭中,不说了。

37.webp.jpg

来源:山城美食汇微信公众号、重庆娱乐汇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