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校园桃子红了 师生办了一场 “甜蜜的分享”大会
05-24 08:1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桃子、李子、葡萄、石榴,孩子们在校园里就能采摘品尝到各种新鲜水果,这样的学校你羡慕吗?前日上午,九龙坡区杨石路小学举行了一场“甜蜜的分享”大会,操场上,全校师生及工人师傅们用最公平的方式分享校园里大家共同呵护成熟的水蜜桃,校园里欢声笑语不断。

downLoad-20190524081219.jpg

△小朋友在采摘校园里的果子

“分享会”用随机的方式抽取同学们的学号,老师、门卫和工人师傅们则是抽取姓名,抽中者可上台自选一个桃子。

大家的脸上都溢满了欢乐。每一个被抽到的幸运者都喜笑颜开,有的幸运者主动取了小的,把大的留给了后面的幸运者。

无论是否被抽到,同学们和老师们都在享受这欢乐时刻,不仅是因为有着公平的机会,还因为这是大家共同呵护的成果。

“给葡萄挂袋子、给果树写牌子、班级认养、互相提醒爱护果树,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一直陪伴着这些果树长大、开花、结果,现在果实成熟了,大家非常开心。”校长杨永财说,校园里的桃子红了,李子、蓝莓、柠檬、葡萄、石榴等也即将成熟,要如何呵护和分享这些水果,学校把这个决定权交给了全校师生。上一周,师生经过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议,结合今年桃子的产量,学校最终决定用最公平的方式奖励给呵护果树的全校师生员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