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人一年吃掉2万亿元零食 重庆泡椒类零食制品全国占比超六成
05-24 08:1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人们生活日益丰富,各种各样的零食纷纷出现,购买零食的人也越来越多,乐棒棒、公主驾到、苏州阿小、中国零食网、母亲大人等等零食专卖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大街小巷。

downLoad-20190524081900.jpg

△超市里的休闲食品琳琅满目

总产业规模接近3万亿

近日,商务部发布的《消费升级背景下零食行业发展报告》称,零食行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呈现“快、广、多、变”的特点,成为未来快速消费品市场中最具前景、最具活力的行业。

数据显示,2006-2016年,零食行业总产值从4240.36亿元增长至22156.4亿元,增长幅度达422.51%。到2020年,零食行业总产业规模预计接近3万亿元。

数据一出来,“国人一年吃掉2万亿元零食”的新闻立即登上热搜,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的贡献,有的一脸骄傲,有的还得意称:“我要叉会儿腰!”“我也为万亿级项目做出过贡献”。

零食专卖店发展迅猛

事实上,这两年休闲食品店在重庆正快速增长。

店铺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装修时尚,销售全球采购的休闲食品,大部分食品为方便购买和携带,都是小包装设计。

这些“量贩”模式的休闲零食店,在我市的各大核心商圈悄然兴起。

两年前,在全国门店达到200家的本土品牌乐棒棒量贩式休闲零食店,在看到零食市场的巨大蛋糕后,也计划大展拳脚。

今年,大量外来零食品牌也乘机而入。市民发现,来伊份、良品铺子、老婆御品等精致的零食店铺纷纷出现。

而大量的社区便利店,除了少量熟食外,大部分被休闲零食和饮品占据。此外在大部分超市,休闲食品占据了大量的份额。

重庆泡椒类制品俏销全国

随着人们生活日益丰富,休闲食品呈井喷式增长趋势,休闲食品市场消费还会增长。

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休闲食品行业创业,休闲食品经营店虽然增速快,但淘汰率也很高,开业短短一两年就倒闭的案例屡见不鲜。

业内人士分析,首先,休闲食品经营店对地理位置有较高的要求,因此,租金压力不可避免,再加上行业内外部竞争激烈,行业内部主要零售产品同质化严重,加上商超、电商等也会分散人流。

对此,重庆乐棒棒公司负责人陈剑英也很认同。

他透露,休闲食品店竞争非常激烈,原本准备大干一场的乐棒棒,因为租金、房东违约等原因,已经停滞了开店的步伐。

食品工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消费倒逼生产,我市的小包装食品生产具有较大的优势,比如奇爽就率先在全国推出了小包装豆腐干、竹笋、金针菇、凤爪等休闲食品,深受市场喜爱,而重庆的泡椒制品已经瓜分了全国60%-70%的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