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调升299点,为8月28日来最大升幅
11-02 09:23:11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11月2日,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调升299点,报6.9371,升值至2018年10月24日以来最高,升幅创2018年8月28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670,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496,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199。 同时,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1日下跌0.88%,报96.2756。

此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曾分析近期人民币下跌的原因,认为近期人民币有所贬值主要是国际金融市场美元加息、美元指数增强、国际金融市场扰动以及贸易摩擦等共同作用的结果。他还提及,针对外汇市场顺周期的行为,央行已经并将继续积极采取宏观审慎政策等措施来稳定外汇市场预期。

未来人民币会不会破“7”?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称,人民币汇率预计将保持相对稳定,在处于加息周期中的强势美元的压制和外部环境的波动下,破7也是有一定可能的。不过,他强调,人民币保持稳定和是否破7关系不大。“在实际市场走势中,完全可能出现技术性破7,也就是市场技术者常说的‘假突破’。”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撰文称,“7”本身没有什么经济涵义,更多是心理意义,是卡在大家心头的“一根刺”。他认为,归根到底,在当前汇率的心理关口,守有守的做法,破有破的做法,关键是要言行一致、行胜于言,因势利导、顺势而为。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调升299点,为8月28日来最大升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