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型电脑天使心”照进现实,国内宅男为何反应冷淡?
08-13 11:56: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十几年前的日本动漫“人型电脑天使心”火爆全球,动漫中将没有生命的电脑幻化人形,并拥有七情六欲,甚至能成为人的伴侣。虽然只是动漫的一种虚幻设想,但还是触动了十几年前少男少女的心:电脑变成人,拥有人的思想并成为伴侣真的能成真吗?现在,这种设想似乎正在一步步照进现实。

“逢妻光” 虚拟“女友”来袭

不仅能随时陪伴 还能领证结婚?

最近,在日本拥有众多用户的社交平台LINE和初创公司Gatebox宣布推出一款“女友型”智能音响,型号为GTBX-100的“逢妻光”。

听名字就知道,此款智能音响不同于市面上的普通品种,“逢妻光”不仅能像其他语音助手一样听从主人的指令控制家中电器,预报天气,叫主人起床。更会在主人孤身一人吃饭、看电视、睡觉时给予陪伴,甚至可以在主人上班时主动发送短信关心主人的工作和出行,俨然一位理想贤妻。不难看出,这位“有形”的“人工智能”所营造的“陪伴感”是其最大的特色。

而Gatebox不仅仅只是想让她作为虚拟角色陪伴你。

去年11月22日,Gatebox公司宣布推出一个接受和二次元角色结婚申请的“次元渡航局”网站,并推出专门的结婚申请书和结婚证书,与日本正规的登记结婚程序无异。申请人可以将申请书填写好就寄回GateboxLab,并会在2至3周后将结婚证寄回给二次元爱好者们,当然除了“逢妻光”,二次元爱好者能与任何一位二次元人物“结婚”。

“逢妻光”国内遇冷

售价太高、技术没有那么NB

不同于日本宅男的热情,“逢妻光”在国内似乎不太受待见?

Gatebox的第一批300台原型机众筹发售于2016年秋天,当时的售价高达3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950元),进入国内后一度被炒到近3万元人民币。

在Gatebox官方的最新消息中,量产版的GTBX-100预定价格为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260元),将于十月开始发货,用户还需每月缴纳一定数额的会员费。这样的高价也让国内很多持币待购的玩家望而却步,毕竟国产智能音箱价格仅有Gatebox的五十分之一左右,不仅适配中文语音,可以连接的服务也更多样。

而在技术方面,“逢妻光”也让人大失所望。一位视频博主拿到真机后,对其进行了开箱和简单测评,却发现这台售价近2万元人民币的智能音箱不仅不够智能易用,而且所谓的“全息投影”只不过是在柱形腔体内装上一片透明屏幕所实现的假“全息”,与宣传中的“老婆”大相径庭,这也让这位博主在视频简介中直言“你们一定会失望的”。(据公众号:寻找中国创客)

而在此之前,日本火爆全球的“初音未来”却将“全息投影”玩得很6,很容易让人对“逢妻光”的“全息投影”产生幻想。而事实证明,为何想要将“人型电脑天使心”搬进现实,Gatebox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