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到河边玩耍要当心 这个地方10天内两次人员被困
08-13 11:2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22673.jpg

昨(12)日下午,奉节县公安消防大队指挥中心电话接到报警称,在奉节县鹤峰乡两河口附近有人被困。而这已经是10天内,在两河口附近发生的第二起人员被困事件。

昨天下午2点过,接到报警后,奉节消防西部新城中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在距离岸边约50米的河对岸有2名被困人员。据现场群众介绍,被困的一男一女中,女子是当天下午在河上游游泳,不慎被湍急的河水冲走,旁边一名男青年看到后立即跳进河中救人。幸好两人身上都有救生圈,没有发生溺水,不过两人被冲到距离事发地点一两公里外的河滩时,发现周围一边是没有路的树林,一面是湍急的河水,只能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消防官兵前来救援。

att_1122674.jpg

消防队员初步观察发现,此处水深超过2米,水流湍急,给救援带来了极大困难。经为尽快解救被困人员,现场指挥员决定派遣熟知水性的两名消防战士穿戴好水域救援装备涉水前往救援。一名战士携带安全绳游到和对岸后,就立即固定绳索,搭建绳桥,另一名战士携带救援器材通过绳桥游到河岸。到达河岸后,消防队员指导被困人员穿戴好半身救援吊带,固定好泳圈,协助他们通过安全绳成功游到对岸。

消防队员还告诉记者,这已经是10天之内,他们到此处第二次救人了。2日,三名男子在两河口漂流,也遇到了危险被困。记者了解到,鹤峰乡两河口附近河水清澈,沿途有不少河滩,是乘凉野营的好去处。每到周末,来这里乘凉的当地人很多。不过消防部门还是提醒,两河口水流湍急,河边乘凉的群众应该注意安全。

通讯员 赵晨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