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叔坐楼顶抽烟歇凉 突然冲上来一群警察…
08-13 10:30: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张先生坐在楼顶天台边缘歇凉

△张先生跳下台沿和众人聊天

前天(11日)傍晚7点过,住在沙坪坝大学城康居西城的小周刚刚吃了晚饭,他习惯性地点了根烟,为了不影响家人,他来到阳台开始一番吞云吐雾。刚站了没两分钟,小周无意中朝对面楼上扫了几眼,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对面楼顶上竟然坐着一个人!

眼前的景象着实把小周吓到了,只见楼顶的男子,光着上身,就坐在边沿,没有任何防护。“他会不会是想不开啊?”小周非常担心,然而由于该男子是侧着身子,隔得也比较远,看不清他的面部表情。“不管怎样,这样坐着实在是太危险了,万一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容不得半点犹豫,小周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该警情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沙区110快处民警以及辖区派出所民警,有六七人,马不停蹄地向事发地赶去。很快,几位民警来到了疑似“轻生”男子所在的那栋楼下,与报警人小周汇合,在他的指引下,民警乘电梯到了楼顶上面。

此时,那位“轻生”男子正聚精会神地低头玩手机。待民警走近后,他才抬起头,不慌不忙地跳下台沿,一脸茫然地说道,“怎么这么多警察,发生什么事了?”

经了解,张先生今年62岁了,是一位单身汉,就住在这一栋的顶楼。当天傍晚,主城区许多地方都下起了暴雨,而大学城周边只是刮风,张先生喝了点酒,觉得屋里有些闷热,他就跑到楼顶乘凉。楼顶上风大,加上下午的时候就开始降温了,坐在这里觉得非常舒服,风景也好,根本不是什么“想不开”、“轻生”。可见,他丝毫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的危险性。

尽管是虚惊一场,但民警还是对张先生提出了批评,坐在楼顶边沿,且没有任何防护,是极其危险的。之后,民警把他送到家里休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