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什么意思?一大早上你就让我看这个?!
08-13 10:40:21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份元气满满的早餐不仅能提升幸福感,安抚空虚了一夜的肠胃,还能唤醒依旧想“偷懒”的身体,开启新的一天。

不妨看看这些世界各地的特色早餐,阁下pick哪一款。

地点:英国

现在许多英国酒店打出“完全英式早餐”的招牌来吸引游客,甚至在下午也可以让游客吃到喷香可口的英式早餐。现在,英式早餐已经超脱了“早餐”的原意,而是在更广的层面上代表了英国独特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传统英式早餐。

地点:西班牙

早餐面包上面涂满“zurrapa”(用黄油炒的猪里脊),配咖啡和果汁。如果这份搭配让你有些许距离感,那“西班牙油条”一定不会陌生。

吉拿棒,英文名churros,外观上看如同我们熟悉的油条,其实做法也大同小异。只不过我们习惯的油条豆腐脑,西班牙人民更喜欢甜口,比如蘸巧克力酱配咖啡。感觉吃一口都能听到脂肪在放肆的大笑。

地点:尼加拉瓜

 “Gallopinto”,是一种由豆类和米饭、酸奶和玉米饼组合而成的尼加拉瓜风情的高碳水早餐。

地点:海地

外观看起来像我们吃的炒面,做法和原料与意大利面如出一辙。

地点:德国

拉动德国战车前进的除了啤酒,还有肉。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培根说:还在等什么,趁热吃掉我。

地点:越南

越南的牛肉粉享誉世界,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访问越南时曾亲自前往一家“苍蝇馆”打卡当地的牛肉粉。

地点:缅甸

和越南的饮食风格相似,缅甸人喜欢汤汤水水的早餐。融合了面条,米饭和鱼汤的“大杂烩”,这一碗下去能撑到中午。

地点:意大利

罗马假日除了自行车和许愿池,还应该来一块刚出炉的,咬一口就掉进黄油海洋里的牛角面包。

地点:巴西

吃饭也要讲究仪式感,假如有时间和精力,和家人一起聊着天看着杂志慢慢享受早间时光,何乐不为。巴西人的餐桌,除了面包黄油的标配,当然少不了大量的热带水果。

地点:玻利维亚

这款由肉、蛋、香肠、洋葱、咖啡和面包组成早餐有着响当当的名字“男子汉卡马乔”。那,女汉子能不能也来一份呢。

地点:萨尔瓦多

在萨尔瓦多境内到处都可以看到一种叫做“普铺萨”(Pupusa)的东西,这是当地著名的食物。普铺萨由厚厚的玉米饼包着香肠,起司或是豆类,边走边吃,就像“驰骋”在我们早高峰期间的鸡蛋灌饼一样方便快捷。

地点:印度

在印度,咖喱是万能酱料,它可以出现在一日三餐任何你希望它出现的时间段里。辛辣甜香,不知不觉一张饼一碗饭就被消灭掉了。

地点:中国

看了这么多国家的早餐之后,是不是觉得都不如自己家乡的?不管你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是喜欢吃饼还是喜欢嗦粉,豆腐脑到底是甜口还是咸口,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享用每天第一餐的心情。

希望大家都能把吃早饭作为自己起床的动力,每天被飘浮在脑海里的各种饭香叫醒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拼图)中新网记者李霈韵 摄

今天,你的早餐是什么呢?

原标题:什么意思?一大早上你就让我看这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