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复线隧道工程要开工啦!
沙坪坝微政务01-30 18:15:07
关注

好消息

大学城复线隧道工程有最新消息了

日前市政府网发布了

《大学城复线隧道工程

设计方案公示》

大学城复线隧道将于今年开工

(网络图)

大学城复线隧道建成后

将加强沙坪坝东西部之间的联系

市民往返大学城、西部新城将更顺畅

大学城复线隧道

走向: 西起于坪山大道与渝遂高速相交的西山立交,向东延伸穿越中梁山,止于内环红槽房立交

长度: 线路全长约5.9千米

设计标准: 城市快速路,主线为双向六车道,80千米每小时

主要工程: 包括特长隧道一座(大学城复线隧道,长4.1千米),互通式立交一座(红槽房立交)

开工时间: 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

竣工时间: 预计2021年竣工

大学城隧道压力大

渝遂高速大学城隧道于2006年建成通车,为双向四车道。当时,这条隧道是渝遂高速进城的唯一通道,也是西部新城沙坪坝片区居民通往各区县的主要道路。

如今,大学城隧道的通行量,远远超过道路最大设计通行能力,已经进入常态化拥堵。

根据重庆市交通综合信息平台监测显示,大学城隧道最堵的时段为17:35-18:35,也就是晚高峰的时候最堵;而最堵的方向,就是进城方向。

2016年,大学城高峰小时车流量为4800辆,全天流量为6.78万辆,呈现饱和状态。

大学城复线隧道工程

是兼顾交通功能和集散功能的城市骨架道路

建成后将与老隧道一起

双向可以达到10车道

通行能力增长将超过一倍

除了新建大学城复线隧道外

在中梁山的北侧

土主隧道也已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

土主隧道开工

土主隧道属于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的控制性工程。

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起于大学城片区桃家院子立交东,向东经渝遂立交、一纵线、西部现代物流园,穿越中梁山,跨越嘉陵江,止于礼嘉片区金通大道,全长约14.4公里。

这条道路包含土主中梁山隧道、礼嘉嘉陵江大桥和5座立交。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8车道,标准路幅宽度36米,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土主隧道长4公里,快速路二横线从西部物流园经过,横穿中梁山,随后跨礼嘉大桥进入两江新区。

大学城复线隧道和土主隧道的建设

将大大加强沙坪坝东、西部区域联系

增强中梁山的通行能力

极大缓解城市拥堵现状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