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每一帧都美如画!松溉古镇2月1日要上央视《记住乡愁》
01-30 17:15:36 来源:永川微发布微信公众号

永川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

永川松溉古镇又要火了,

将登上CCTV4中文国际频道,

惊艳全国人民的时刻就要到了。

中央电视台大型记录片《记住乡愁》之《松溉:念乡情·报乡恩》

2月1日晚8点

CCTV4中文国际频道首播

为你讲述代代乡贤桑梓情深的故事

带你一同感受这座千年古镇的浓浓温情

《记住乡愁》

《记住乡愁》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发起,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组织拍摄的大型纪录片。于2015年1月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采取季播方式播出。该纪录片聚焦海内外华人记忆中的乡愁,深入挖掘和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

2017年7月起央视《记住乡愁》栏目的编导就来永川松溉古镇进行前期调研、采访,经过为期22天的集中拍摄,《松溉:念乡情·报乡恩》终于出炉啦~~

我们先看看拍摄花絮吧

△松溉古镇

永川城南,有一座千年古镇名为松溉,它以境内松子山、溉(jì)水而取名松子溉,简称松溉。

滚滚流淌的长江赋予古镇气魄与灵动,斑驳陈旧的土墙是古镇历经千年的沧桑痕迹,街道上的青石板路记载了古镇千年的惬意时光。

千百年来,发生在这里的一桩桩、一件件反哺家乡的乡贤故事,世世代代影响着古镇人。

南宋绍兴年间,太学博士陈少南辞官回乡,因感念乡邻的爱戴和帮扶,他将自家厢房改成书院,免费开馆授课,以诗书化人,开启了一方民智。

千年时光流转,松溉小镇里的人们,始终延续着这份浓浓的温情,带着希望走向明天。

2月1日晚8点

《松溉:念乡情·报乡恩》

CCTV4中文国际频道首播,

与松溉古镇不见不散,

为永川打Call!

原标题:每一帧都美如画,央视出品的松溉古镇,快来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