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破3300点创逾3个月新低 芯片股逆势活跃
12-06 11:5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跳空跌破3300点创逾3个月新低,盘初国产芯片、次新股双双发力,深成指、创业板指拉升翻红,随后回落,沪指则震荡下挫。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283.77点,跌0.60%;深证成指报10822.07点,跌0.30%;创业板指数报1758.58点,跌0.00%。

【盘面热点】 

国产芯片概念盘初拉升,盈方微、台基股份涨停,有研新材、上海贝岭、兴森科技、韦尔股份等涨幅靠前。

次新股板块快速升温,掌阅科技、泰嘉股份、聚灿光电涨停,药石科技触及涨停,长缆科技、奥士康、民德电子等涨幅靠前。

【趋势研判】

周三早盘沪指低开调整,创业板冲高回落。从盘面上看,周二创业板大幅杀跌后周三小幅弱势低开,但随即在半导体芯片股反抽带动下小幅冲高,市场并未出现一致性恐慌杀跌趋势。

但主板方面由于上证50金融股周二护盘拉升,导致做空动能未能完全释放,周三早盘权重便低开调整释放抛压。 

热点题材则继续萎靡,仅猪肉股在牧原股份带动下表现较为活跃,催化方面此前已经强调,一是11月中旬到春节结束是猪肉传统猪肉消费旺季,猪价具备季节性抬升动力。

二是,前期环保高压下,小规模养殖户逐渐淘汰能繁母猪。伴随年底消费旺季临近,猪价后续有望上行,同时行业盈利周期跨度有望超市场预期。 

整体来看,市场继续维系调整态势,从近期消息面上也可以看到,在证监会对广东佛山游资廖国沛给予行政处罚后,以及此前高压监管高送转等炒作行为来看,目前游资炒作题材概念的行为已经出现明显收敛,相应市场热点炒作也继续降温。

叠加目前中小创个股质押平仓风险较为突出,资金整体仍维持谨慎观望态势。 

同时在上证50权重以及白马股调整后两市出现连续缩量,在流动性紧缩背景下估值折价回归也正在进行,部分估值偏高的次新股等相继迎来调整。

策略上看,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继续以防守观望为主,观察上证50权重以及资源股整体表现,等待中小创个股风险释放完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