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进入护妻2.0模式 比起克林顿还是弱了点
12-05 20:34:44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号消息,美国历任总统几乎都有站出来为“第一夫人”撑腰的经历,现任总统特朗普也不例外。

美联社4日报道,特朗普再次发声,力挺妻子梅拉尼娅。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称赞她“人好又勤奋,热爱她所做的一切”。

此外,针对《名利场》杂志有关梅拉尼娅“死活不愿成为‘第一夫人’、也没想过丈夫居然能胜选”的报道,特朗普称,梅拉尼娅始终对自己信心满满。

“她总认为‘如果你参选,你就会赢’,”特朗普说,“她会跟每个人说‘毫无疑问,他会胜选’,而我自己也感觉会赢。”

特朗普10月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梅拉尼娅“承受太多辱骂”流露出心疼。

在那之前,梅拉尼娅因赴“哈维”飓风灾区视察前在白宫门口以“华服”亮相而招致批评。

当时她一袭黑衣,外罩一件墨绿色飞行夹克,戴黑色墨镜,穿黑色高跟鞋。

一名网民揶揄她的着装:“谁会穿着高跟鞋去洪灾地区。有点常识吧。另外,那里在下雨,梅拉尼娅,你不用戴墨镜。”

特朗普后来为妻子辩解,说梅拉尼娅“出于对白宫的尊重,想看起来漂亮些”,所以“精心装扮”。而且,抵达飓风袭击的得克萨斯州后,她脱掉夹克,换了一件白衬衫,脚上的高跟鞋变为运动鞋。

梅拉尼娅进白宫前的“职业履历”主要关键词为:时装秀、红毯和妈妈。

对此,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第一夫人”的历史学教授凯瑟琳·杰利森说,政治聚光灯的“审视”对梅拉尼娅来说是“全新体验”,但她不是“受气包”,也会反击。

譬如,特朗普前妻伊万娜以“第一夫人”自居给回忆录打广告,声称自己可以直接连线白宫,每两周会和特朗普交谈。

梅拉尼娅随后通过发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予以回应,称伊万娜用“谣言”来“吸引眼球”。

不过,相比之下,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护妻”似乎更显“强势”。

希拉里·克林顿当年还是“第一夫人”时,曾被《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威廉·萨菲尔贴上“天生谎话精”的标签。

对此,克林顿直接放话,“想给萨菲尔一拳”。

原标题:特朗普进入护妻2.0模式 比起克林顿还是弱了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