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旅游市场强势复苏,重庆旅游集团恢复情况领跑全市
05-08 22:37:36 来源:上游新闻旅游记者

五一小长假刚刚落幕,以“宠粉”闻名全国的重庆依然是游客最偏爱的热门城市之一。与此同时,重庆旅游集团旗下各旅游资源备受游客青睐,恢复情况领跑全市。

重旅集团共计接待游客约68万人次

超2019年同期水平

正如节前“惠游重庆”平台预计,今年“五一”旅游市场强势复苏。据重庆市文旅委数据显示,五一假日期间,重庆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约102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上涨10%。

“惠游重庆”平台限时推出重庆多个超人气景区门票、酒店、演艺、美食等出行产品,多个套餐一经推出即被抢购一空。

 据悉,重庆旅游集团共计接待游客约 68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上涨75%。其中,重庆旅游集团旗下6家酒店经营收入较2019年同期上涨40%,不仅JW万豪店、两江酒店江北店经营情况超疫前,区县酒店更是引领涨幅;长江黄金系列邮轮接待人次和营收较2019年同期分别上涨187%和10%,恢复速度喜人;自然、户外类景区营收较2019年同期最高上涨23%。这个五一,重庆旅游集团旗下各旅游项目恢复情况领跑全市。

各大景区开启假日主题活动 

全新游玩体验备受游客好评 

为应对五一假期游客对重庆的高涨热情,重庆旅游集团提前全面布局,旗下各大旅游项目都开展了丰富的互动活动,满足游客不同需求。

其中,金佛山迎来高山杜鹃花期,五一期间同期举办第十二届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杜鹃花节,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在景区索道上站小广场开展“百变杜鹃小仙女”舞蹈、手风琴及萨克斯表演、丽江网红手鼓小姐姐“娜飘飘”手鼓演出等活动受到游客热捧。

不仅如此,乐和乐都也举办了二十周年庆系列活动。五一期间开放精品动物步行区,新设的小熊猫馆、树懒馆、美洲豹馆等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第七届动物运动会也展开了精彩角逐,特色的动物明星阵容和奇趣的动物狂欢盛会,为游客带来精彩纷呈的动物博览盛会。

image.png

▲乐和乐都活动现场

阿依河景区五一节期间,推出新的非遗文化表演,结合目前阿依河艺术团节目和景区非遗文化,增加高台舞狮和打牛玩牛节目,打造了一场全新的“阿依河非遗文化盛宴”,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景区游玩体验。

统景温泉也在五一期间举行诗茶舞乐大荟,现场游客驻足欣赏,气氛十分活跃。

image.png

▲统景温泉活动现场

而金刀峡景区则开展了“金刀峡里寻‘金刀’”抽奖活动。不少在峡谷中探寻金刀下落的游客,都被这里的绿水青山所折服。

image.png

▲金刀峡景区现场

神龙峡漂流季启漂活动在假日期间拉开帷幕,开启今年夏天第一漂,整个漂流惊险刺激。

重庆老牌“网红”景点洪崖洞也新增五楼“重逢1980 · 八十年代生活情境街区”与六楼“巴渝十二景·光影互动艺术空间”的文化盛宴。游客不仅能逛传统文化国风集市,体验无人摊自助购买,还能在皮卡丘、柯南、仙剑等二次元头部IP入驻的文创店,体验传统文化联合潮流文化。

image.png

▲洪崖洞景区活动现场

来重庆,定不能错过两江游。五一期间,黄金邮轮也开启了三峡风筝文化节。乘坐渝宜线航次的游客,不仅能观赏各类风筝、了解风筝民俗,还能在甲板上参与风筝制作及放风筝比赛。

image.png

面对巨大客流量

疫情防控依然是关键

面对五一假期巨大的客流量,重庆旅游集团加强对疫情形势预判和风险评估,科学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和措施。一方面丰富供给、满足需求,另一方面积极调配人力、物力,把疫情防控放在重要位置,完善服务保障、守好安全底线、做好疫情防控。

洪崖洞、乐和乐都等热门景点,在售票口、排队口等,增派工作人员,实时提醒游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减少排队时间。同时,设立分流区、管控区,保证现场交通不积压、游客不聚堆。统景温泉汤院、重庆两江假日酒店等热门住宿,提前做好工作人员轮岗,保障一线服务人员始终在线。“惠游重庆”的旅游热线,特地增加热线客服坐席,24小时在线受理在渝游客的求助、投诉、意见等。

目前,重庆“长嘉汇”智慧景区、南岸游乐园、都市水上游、武陵文旅融合发展等多个重点文旅项目正加快推进中,重庆旅游集团将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决策部署,抢抓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机遇,进一步推动形成全市文旅产业“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和新动力源。

(本文图片由重庆旅游集团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